彰化縣柳鳳村社區集會所啟用

  【本報訊】彰化縣田尾鄉柳鳳村活動中心啟用,彰化縣長魏明谷、縣議會議長謝典霖、民進黨籍立委陳素月等人出席祝賀,期許新落成的活動中心成為村民休閒研習、交流互動最佳場所。

  柳鳳村位於台灣花卉之鄉田尾鄉,根據鄉公所網站資料,戶數約200多戶、總人口數1100人,是典型的農村社區,居民多以種植花卉、苗木為主,鳳聖宮為村民主要信仰中心,供奉天上聖母,這次新建的集會所活動中心就位於宮廟旁。

  由於村落長期無集會所,村民都以辦喜事心情迎接慶祝,縣長魏明谷、議長謝典霖、立委陳素月都出席祝賀,與會地方人士還有田尾鄉長陳君栓、溪州鄉長黃盛祿、田尾鄉民代表會主席林守政、柳鳳村長周一郎等人,顯示集會所啟用獲重視程度。

  魏明谷說,柳鳳村是位於鄉下的農村社區,當地長久缺少活動中心,縣政府與立委陳素月積極向內政部成功爭取新台幣400萬元,再由縣府補助新台幣300萬元,興建柳鳳村集會所活動中心,讓村民有集會與活動好所在。

  魏明谷表示,期望居民藉活動中心在此學習,不僅能互相交流聯絡感情,也能透過團體生活延緩老化、失能、失智;另外,期望透過社區關懷據點,讓長者在地安養、在地老化,民眾安居樂業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