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力單位

拜耳送暖.讓愛循環~贈基隆市愛心食物銀行

 【本報訊】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重視社會企業責任,集結公司同仁自發捐款共新台幣3萬6,000元,捐入基隆市政府社會救助金專戶,以充實本市愛心食物銀行所需。

拜耳捐贈照片1.jpg 拜耳,是間擁有150年歷史的創新公司,專注於生命科學,致力提升人類、動物和植物的健康福祉,以科技優化生活做為企業宗旨。該公司長期善盡社會責任,95年起與台北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合作,除促進身心障礙朋友的就業機會及管道,亦提供員工按摩紓壓服務,同仁每接受一節按摩即捐出50元,這筆費用即成為年度公益捐款資金。

    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企業溝通部處長黃庭郁表示,拜耳集團在追求永續發展的同時亦推動責任照顧,並希望運用員工力量傳遞美好信念,讓更多需要的人受益。此次捐贈金額雖有限,但所賦予的社會效應大,相信藉由具有公信力的政府平台,可有效媒合需要照顧的家戶及對象。

    社會處處長吳挺鋒也說,感謝「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跨域重視基隆社會福利的心意,繼前年提供本市關懷據點老人保健預防服務,本(106)年度特別捐款予愛心食物銀行,用於購買奶粉以補充家戶所需。而「基隆市愛心食物銀行」成立五年多以來,由衷感謝各界的肯定及支持,紛以捐贈現金、物資等不同方式,來協助實際充實物資,據社會處統計,104年發放2,470戶6,674人,105年發放2,852戶8,507人,年成長率達27%,迄今累計已服務10,680戶次30,466人次。

 為表達感謝「台灣拜耳股份有限公司」關懷本市弱勢家戶心意,特於106年2月10日下午2時於市府社會處舉辦小型溫馨的捐贈儀式,由吳處長代表市府致贈感謝狀,以表謝忱。吳處長呼籲,邀請各企業商家及善心人士等,持續響應食物捐贈,以充實物資,共同幫助經濟弱勢邊緣戶免於飢餓,建構完整的社會救助網絡。

Vinaora Nivo Slider 3.xVinaora Nivo Slider 3.x
Vinaora Nivo Slider 3.xVinaora Nivo Slider 3.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