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的健康~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您把關

  【本報訊】為保護使用加水站民眾的健康權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每年皆針對縣內加水站業者進行環境衛生查核及水質檢驗,112年度截至5月止已查核及抽驗轄內加水站共計85處,進行檢驗微生物及重金屬,檢驗結果有4件微生物初驗不合格,責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複驗,均已檢驗合格。

(開新視窗)連至 喝的健康~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您把關加水站飲用水安全 完整照片

  衛生局局長陳南松表示,為了保障民眾的飲用水安全,呼籲縣內加水站業者應定期更換加水站過濾機器濾心,並針對加水站設施環境如:水槍、機台進行消毒清潔,另要張貼相關的訊息,包含加水站許可證、管理人聯絡資訊、設備維護管理紀錄等資訊,同時也提醒民眾,雖本縣加水站之水質檢驗比照可直接飲用之包裝飲用水相同衛生標準,仍建議民眾勿生飲,請煮沸後再行飲用,衛生局亦要求轄內加水站業者應張貼「應煮沸勿生飲」等相關警語。

(開新視窗)連至 喝的健康~南投縣政府衛生局為您把關加水站飲用水安全 完整照片

  衛生局提醒民眾,加水站飲用水除勿生飲外,盛裝時亦應注意盛裝容器的清潔,以減少水質受污染的機會。另業者經營加水站應落實自主管理,確保飲用水衛生,且張貼之標示及廣告不得有不實、誇張或易生誤解之情事。衛生局將持續為民眾把關加水站飲用水安全。民眾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