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揚褒忠.鼓動雲林~褒忠花鼓熱鬧踩街登場

 【本報訊】2017褒忠花鼓文化節25日於公所前廣場舉行記者會,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褒忠鄉長張政國與志工媽媽們一起包肉粽,邀請鄉親27日來褒忠歡樂慶端午,看花鼓表演、欣賞晚會抽大獎、享用美味肉粽。

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褒忠鄉長張政國、縣議員陳茂源邀請鄉親27日來褒忠歡樂慶端午 李進勇表示,褒忠花鼓文化節27日週六下午熱鬧登場,屆時將有數十支踩街隊伍集結褒忠鄉公所前,泰安女子花鼓陣、褒忠大廍花鼓隊、褒忠國中宋江陣、神威腰鼓隊、馬光國中管樂隊等鄉內團體及濁水溪藝術舞蹈團、咚咚舞蹈團接力表演,將踩街嘉年華的氣氛炒熱到最高點,各隊鼓陣齊聚、互別苗頭,晚間舉辦「旗揚褒忠 鼓動雲林」聯歡晚會,有機車大獎等摸彩品,並備有肉粽供鄉親享用。

縣長李進勇、文化處長林孟儀、新聞處長張凱傑、褒忠鄉長張政國、縣議員陳茂源邀請鄉親27日來褒忠歡樂慶端午 李進勇指出,跳花鼓的舞步與肢體的扭動,極具韻律與美感,而褒忠是花鼓原鄉,每年透過花鼓文化節,彙集大江南北各式花鼓陣拚場表演,促進在地與外來花鼓陣相互觀摩學習。縣府也大力推廣花鼓藝陣文化,除社區外也有多所小學成立花鼓隊,傳承花鼓技藝、向下扎根。

李縣長展露包肉粽手藝 花鼓節的重要推手,褒忠鄉長張政國則表示,今年主題為【旗揚褒忠,鼓動雲林】,花鼓陣當中最重要的角色就是「頭旗」和「鼓手」,頭旗居於領隊的重要地位,是整支花鼓陣隊伍的統御靈魂,大鼓則是雙面打,邊打邊舞動!因此用「旗揚」及「鼓動」來代表花鼓陣,期待今年的褒忠花鼓節能持續發揚光大!

晚會備有肉粽供鄉親享用 踩街隊伍27日下午4點半起從褒忠鄉公所出發,沿著鬧區中正路、三民路往自強路74巷晚會會場聚集,晚會除邀請專業團隊演出外,還有電動機車、電視、腳踏車等多項豐富大獎,歡迎全國各地鄉親一起來參與這場盛大的慶典! 

花鼓表演 鄉公所今年也承襲傳統,包了2萬顆粽子,將餽贈鄉內獨居老人及弱勢團體,及晚會當天供民眾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