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能源及水資源政策~雲林縣府出訪新加坡

 【本報訊】雲林縣政府星馬出訪團隊於9日上午安排拜會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在駐新加坡代表處梁國新代表、戴輝源副代表盛情接待後,與當地環保及綠能業界專業人士進行交流。

拜會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 交流會談席間,雙方針對蔡總統推動的新南向政策交換意見,也進行台星兩國產業經濟貿易等往來與未來產業發展方向分析等;此外,本次會談代表處特別邀請資深台商代表(益立集團)張耀夫董事長及新加坡台北工商協會陳正旻會長分享新加坡及東協各國投資狀況分析及針對本縣農產品輸出之建議,並説明新加坡環保與綠能政策走向與發展,也提供了本縣未來縣政規劃之參考。

 會後即赴速力能源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太陽能發電之交流,並參觀星國政府與民間業者合資之示範案場,總計有9家太陽能廠商在這裡進行研究浮動式太陽能發電效能及設備試驗,並將實驗所得的數據提供系統業者參考以作為後續太陽能板模組之投資運用。

參觀星國政府與民間業者合資之示範太陽能模板案場1 限制,導致長期飽受水資源缺乏的困擾,為實現水資源自給自足的目標,星國政府以長期政策實施水資源計畫,在新加坡公共事業局主責規劃下展開新生水研究。

 縣長李進勇表示,參訪的新生水廠是新加坡公共事業局(PUB)發展新生水計畫中的重要水廠,在該單位產業及發展部門的Theodora接待與導覽中,了解新加坡對於新生水技術研究發展與演進過程,在高科技的技術支援下,採用先進的再循環薄膜回收廢水技術與紫外線消毒等程序,回收後的生活廢水,除可提供工業用冷卻水外,更將品質提升,作為可飲用的新生水。新加坡的水資源再利用,可為台灣枯水期的用水問題,提供解套的政策經驗。

參觀星國政府與民間業者合資之示範太陽能模板案場2 李進勇亦指出,新生水的發展,不僅解決國民生活所需,更是在背後支撐著新加坡整體工業發展的重要推手,新生水廠的參訪將可提供本縣未來水資源政策嶄新思考的面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