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數位農業行動平台上場農民來加入

  【本報訊】雲林縣政府日前辦理「雲林數位農業行動平台」宣導說明,召集各鄉鎮市青農來交流雲林農業新科技。

  縣長張麗善表示,以往農業都是看天公伯在生產,天氣好的時候會盛產,價格不好;天氣不好的時候會全無收成,加上產銷資訊的不透明和延遲,讓我們的農民和農業總是相當的辛苦,因此縣府透過建置「雲林數位農業行動平台」來幫助農業。228E69E4-3326-4A55-87A7-86BD0DD5F88C1

  吳芳銘處長說明,現在我們透過智慧科技,蒐集彙整農業的數據資料,幫助農民更了解農業資訊,雲林數位農業行動平台共分為三大架構:(1) 產銷資訊儀錶板:透過自動蒐集農業相關公開資料,並以互動式圖表,呈現交易價量、產量、進出口等資訊,提供查詢功能,協助農民掌握產銷資訊。(2) GIS圖台:利用「地理資訊系統(GIS)」的技術,顯示雲林農產業分布的圖資,同時進行農業和天氣影響區圖層套疊,讓大家可以更清楚雲林農業的現況,瞭解天氣影響區域等。(3) 系統管理:將這些農業資料進行農業大數據的分析和研究,了解以往農業的紀錄及推測未來的趨勢,並將預警結果訊息,推播給使用者。832485BB-13FA-4F38-ACCD-EF7886144A50

  未來雲林縣的農業將透過行動化、資訊化的過程,協助農民與相關單位掌握農情產銷資訊、進行農業決策分析、針對氣候變異、產銷問題及農災超前防範。更期許在縣政府、各鄉鎮市公所與農會、與農民的共同努力下,達到資訊互通,提高對雲林縣農業即時狀況的掌握度與應變力,雲林農業數位新世代,你我一起來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