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國基金會捐200萬 關懷特殊境遇家庭

  【本報訊】南投縣集集鎮鎮國寺開山方丈兼任財團法人鎮國基金會董事長廣心上人(15)日上午帶領常住暨居士護法代表一行人,捐贈雲林縣政府200萬元善款,作為雲縣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活縣民紓困急難用途,縣長張麗善代表接受並致贈感謝狀,感謝廣心上人長期對雲林縣的關懷協助。財團法人鎮國基金會捐助200萬元關懷雲林特境家庭

  張麗善表示,感謝廣心上人於去年帶領全體僧尼至雲林縣為民國88年九二一地震亡靈辦理念佛普施超渡大法會,迄今縣民尚念茲在茲上人恩德,今日又帶領常住暨居士護法代表等人,關切本縣疫情並捐贈新臺幣200萬元善款,協助本縣因疫情影響經濟生活的家庭,縣府一定會妥為運用善款,讓縣民感受師父的用心及社會大眾的愛心。

  張麗善指出,縣府盤點中央的「孩童家庭防疫補貼」只照顧到家有12歲以下孩童家庭,許多特殊境遇家庭因無勞保或稅籍,成為中央紓困裡被遺漏的一群,這些家庭在疫情期間比一般家庭生活更困難,且教養照顧國中生所需費用不亞於國小學生,基於照顧弱勢且不重複補助的情形下,此筆善款將發放給本縣家有國中學生的特境家庭,預計有127戶特境家庭受惠。IMG_8144.JPG
  廣心上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自2019年爆發以來,擴散全球至今已近2年,帶來人類諸多不幸的死傷,我國疫情雖已逐步控制,但社會基層、低收入戶、弱勢邊緣戶受疫情影響,許多人三餐都成問題,他看了以後相當不忍,希望能為這些人盡點心意,剛好張縣長也有這樣的想法,因此捐贈善款給雲林,希望透過張縣長及縣府團隊,好好照顧需要幫助的人。
  社會處長林文志表示,對於此筆善款將依指定用途,妥善運用,協助本縣家中有國中學生且因疫情致生活陷困的特境家庭,不辜負所有捐款人一番美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