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偕黃敏惠~「義」起挺高麗菜農

  【本報訊】雲林縣政府與嘉義市政府為支持國產高麗菜,攜手合作以實際行動協助農友度難關,(22)日上午於嘉義市政府前廣場舉行記者會,現場並展示兩台遠自雲林縣帶來裝滿高麗菜的貨車,宣示「義起挺農民」。近期因高麗菜豐產價格不佳,縣長張麗善積極媒合企業團體超過434.4公噸的高麗菜,今獲嘉義市長黃敏惠支持,日前號召市府及各界響應送暖,共同採購雲林在地高麗菜1,000箱,約20,000公斤,短時間內就認購完畢,張麗善縣長親自到達嘉義市府表達最大的感謝,也籲請鄉親以實際行動「義起挺農民」,多多食用高麗菜,既健康又能幫助農友。

DSC_7896.JPG

  縣長張麗善表示,去年底至今年初因寒流不斷,高麗菜價格佳,農民種植面積增加,根據農委會統計,連續幾個月栽種量都亮紅或紫燈,近期因本土疫情影響,市場需求價低,且氣候穩定,高麗菜豐產,價格下滑,已對農友造成產銷壓力。雲林縣政府積極透過多元管道協助縣內蔬菜調節,同時攜手縣內農民團體及農友合作行銷,感謝各界企業團體協助,已媒合銷售超過434.4公噸的高麗菜,再度感受到國人助農善心,感謝黃敏惠市長及嘉義市政府員工的雪中送炭,讓農民可以維持基本收益;在黃敏惠市長號召下,嘉義市政府員工共同支持採購國產高麗菜,幫助農友度過難關。

DSC_7873.JPG

  張麗善又說,高麗菜有菜王的稱號,是餐桌上非常常見的蔬菜,味道鮮美營養豐富,富含維生素B群、維生素C、維生素K、維生素U、鈣、磷、鉀、有機酸等,近期氣候穩定品質極佳,價格實惠,正是品嘗的好時機;且高麗菜有多種料理方式,不只是能清炒、煮火鍋,還能醃製、曬乾等,簡單料理就能品嘗到高麗菜不同的美味。縣府與雲林縣農會合作推出團購方案,歡迎民眾多多採購,一同品嘗推廣雲林好滋味。

DSC_7917.JPG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雲嘉南是台灣的穀倉,是以前以農立國的台灣最富饒之地,這都是農民辛勤努力的結果。現在高麗菜價不好,請大家一起力挺農民,認購營養價值高、新鮮又健康的高麗菜。在這時刻,為農民送上暖意與祝福。大家一起「買好買滿」,支持台灣農民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