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守食安‧安心幸福~~在雲林頒證典禮

  【本報訊】為宣示雲林縣維護食品安全衛生的決心,鼓勵雲林縣參加評核並通過的業者,3日在縣衛生局舉辦「2019嚴守食安‧安心幸福在雲林」頒證典禮,秘書長張志銘、議員賴淑娞、蘇于珊、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中區管理中心副主任林宜蓉、衛生局長曾春美、糕餅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郭沅璋及醬類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蔡能榮出席共襄盛舉。

「2019嚴守食安‧安心幸福在雲林」頒證典禮

  雲林縣府為了讓民眾吃得安心買得放心,持續監督食品安全並為縣民健康把關,賡續辦理優良食品業者評核及安心標章認證,期使雲林縣食品業者有良性的競爭環境並提高雲林在地產品的能見度。張秘書長表示,縣府透過評核精選出獲得認證的業者,未來希望提升雲林良品能見度,透過行銷讓民眾能買到縣府認可的最好農產品和伴手禮。

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授證

  為提升雲林縣餐飲及醬油地方特色產業,並提供消費者選擇符合衛生法規的優良店家,108年度通過餐飲業別包括大飯店、餐廳、自助餐、學校醫院附設餐廳、速食業、早餐店、飲料冰品店、高速公路服務區餐飲業者、烘焙業者,通過優良分級評核業者共有112家(優級104家、良級8家)、通過安心標章認證醬油業者共計19家(特優3家、優11家、良5家),總計131家業者。

  評核由專家學者與衛生局組成評核小組,針對業者進行實地評核,內容包括環境衛生管理(製程衛生、整潔,病媒防治等)、原料管理及貯存(食材管理、儲存、先進先出、離地離牆等)、人員衛生管理(工作衣帽、口罩、從業人員體檢等)、廁所衛生管理、業者自主管理等五大面向,為消費者做全面性的食安把關,評選出「食在安心」的業者。

咖啡手沖秀

  手沖咖啡秀手沖咖啡秀

  除了展現今年度的成果,現場也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聯合手沖咖啡秀、豆油秀、餐飲衛生管理分級評核授證、安心標章醬油業者授證、醬油靜態展等,表彰本縣食品業者在提升食安環境的努力。

醬油靜態展

  醬油靜態展醬油靜態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