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樂 VS 布袋戲~五百人國樂饗宴登場

  【本報訊】29日上午縣府與豐泰文教基金會於崇德國中大禮堂舉行2019第七屆雲林國樂嘉年華活動,陣容五百人的國樂大饗宴氣勢非凡,張縣長麗善、張秘書長志銘、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教育處長邱孝文、文化處長陳璧君、崇德國中校長游游淑英等貴賓到場聆賞。
  張縣長致詞時表示,特別感謝豐泰文教基金會對雲林縣藝文教育的支持與協助,雲林國樂嘉年華會在豐泰文教基金會全力支持下,提供一個音樂平台,讓中南部愛好國樂的人,能一起登台表演、砌磋技巧、互相觀摩,同時把國樂推廣到雲林縣的每一個角落。雲林國樂嘉年華隆重登場!  張麗善指出,雲林國樂嘉年華會每年在雲林縣巡迴演出,參與人數每年不斷攀升,從第一屆兩百餘人迄今第七屆已達五百餘人,展現出雲林文化素質水準的提高與學習國樂的風氣。今年特別到布袋戲的故鄉虎尾演出,並將布袋戲與國樂兩項藝文結合,演出大合奏曲目主要為黃俊雄布袋戲「雲州大儒俠」重要角色出場音樂為主;命運的青紅燈、粉紅色腰帶、相思燈、苦海女神龍、冷霜子、追追追等都是膾炙人口,令人勾起往日的記憶!國樂VS布袋戲  張縣長也邀請大家參與即將到來的偶戲節,「2019年雲林國際偶戲節」從10月8日起至10月13日為期6天,開幕晚會以現代搖滾曲風打造布袋戲的魔幻音樂會,掌中優選下鄉巡演則自9月28日開始至11月10日,邀集歷年金掌獎得獎團隊下鄉巡演。今年偶戲節系列節目包括開閉幕活動、青年主演競賽、金掌獎競賽、小金掌獎競、掌中優選下鄉巡演、國際團隊演出、加上其他周邊演出活動,共百餘場,要讓喜愛布袋戲的民眾,近距離認識雲林布袋戲文化產業發展的故事與創新,雲林縣政府邀請全國民眾相招來雲林作客「看好戲」!

500人國樂大饗宴

  豐泰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林金陽表示,每一屆雲林國樂嘉年華活動都會有不同的專業老師做樂器示範,今年除聘請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陳中申教授擔任大合奏客座指揮外,還邀請到國內知名揚琴老師吳沅芷女士做揚琴示範表演;將以「美麗的非洲」與「蔭中鳥」與大家分享。

  今年度國樂嘉年華活動除了樂團巡演外,亦協助宣傳當地產業,今年在虎尾與布袋戲結合特別推薦當地文創產業「蛋糕毛巾」。並推展「愛地球素食環保活動」以素食代替肉食不吃肉製品減少地球二氧化碳排放量,號召大家一起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