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就業有管道~雲林求職工作一把罩

  【本報訊】雲林縣政府為鼓勵縣內視覺功能障礙者(下稱視障者)外出就業,並協助轄內企業足額進用身心障礙者,設有單一服務窗口提供視障者就業媒合工作及職場職務再設計等相關協助輔導,並結合縣內各項就業資源,透過身心障礙就業服務,提高視障者外出就業意願。今年度亦針對從事按摩工作之視障者,辦理「視障按摩巡迴體驗活動」計20場次,並提供轄內視障按摩據點相關經營輔導,期待能更提升視障按摩業者整體服務品質。視障就業有管道  求職工作一把罩  縣長張麗善表示,視障者進入職場需要政府更多的支持,縣府針對欲求職之視障者設置單一窗口提供就業諮詢,並結合縣府社會處視覺功能障礙者生活重建服務學習,並依視障者就業需求,提供適切的就業輔導協助,鼓勵視障者走出家門,更加融入社會。

  在視障按摩就業輔導部分,為使民眾更認識「視障按摩」,縣府於每年向中央爭取經費補助辦理「視障按摩巡迴體驗活動」,今年度規劃辦理20場次結合縣內各大型宣導場次及民間活動,強化社會大眾對視障按摩的印象,也可使民眾感受視障按摩師專業的服務及熱忱的態度。另為增加視障者就業機會,縣府更是主動拜訪縣內企業,鼓勵其進用視障者或視障按摩師,以增加視障者僱用之機會。

視障就業有管道  求職工作一把罩

   勞工處長張世忠指出,視障按摩師努力克服自身障礙並習得一技之長,每位視障按摩師皆需通過按摩證照考試,縣府為穩定視障按摩師經濟收入,辦理視障按摩巡迴宣導活動,鼓勵民眾至縣內專業又有服務熱忱的視障按摩據點消費。而面對多元化的就業市場,縣府也積極為轄內視障者規劃輔導多元適性就業,希望視障者有任何就業需求,可以至縣府勞工處諮詢,視障就業一齊努力,提供視障者友善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