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祭國殤 張縣長率各界代表悼念烈士

       【本報訊】雲林縣108年春祭國殤祭典,(29)在斗六市湖山岩忠烈祠舉行,由縣長張麗善擔任主祭官,率領雲林縣各界機關團體代表暨烈士遺族,向烈士行上香、獻花及恭讀春祭國殤祭文後,全體與會人員向烈士及黃陵牌位行三鞠躬禮,儀式後由張縣長發放烈士遺族慰問金,並逐一向遺族代表致意,表達對遺族關心與慰問,祭典莊嚴肅穆。

張縣長率各界致祭

        雲林縣忠烈祠現供奉四十位陸、海、空三軍、警察、消防及村長等烈士,於金門、馬祖砲戰、烏坵、南澳海戰及海軍艦隊作戰、海南島陣前起義義士、風災、槍戰及消防等公安意外,為國家民族因公捐軀的英靈,縣府每年春、秋兩季舉辦國殤追悼祭典,為眾烈士們成仁取義及無私奉獻生命的精神,致上最崇高敬意。

張縣長慰問遺族

       張麗善表示,每年青年節在此舉行春祭典禮,除了告慰這些為國家犧牲奉獻的忠烈英靈外,對於烈士們的英勇事蹟,也為現代青年樹立了典範,藉此讓後世子孫知道因先賢先烈的犧牲,才能帶給我們更好的生活,具有教育的正面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