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博新春活動落幕~北港燈會接續上場

       【本報訊】108年度春節假期,雲林縣政府特別規劃2019雲林幸福元年農博新春活動,從2月5日一連5天在虎尾農博生態園區舉辦,吸引近2萬人次造訪,農博新春活動由「食藝市集」、「野餐音樂會」、「親子同樂會」、「藝師拿手戲」4個系列活動組成,每天除安排在地特色樂團現場演出,更規劃RODY跳跳馬裝置藝術、特技風箏表演及魔幻泡泡秀等體驗活動,讓大小朋友度過幸福、寫意的春節。年後重頭戲2019雲林幸福元年─北港燈會更將於2月18日至3月3日熱鬧登場,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大家做伙來北港看花燈!

農博新春活動圓滿落幕。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農博生態園區是雲林最具代表性之大型環境教育公園,也是布袋戲傳習中心預定地。農博年節新春活動結合地景、環境生態及親子團聚的概念,推展環境藝術以及親子互動,增加雲林人的幸福感;「小活動、大特色」的親子系列活動,特別邀請金曲歌后吳淑敏&黃鳳儀、極富雲林在地特色的北港電音三太子、雲音樂團、爵士貓樂團、Flying Band等優質樂團,以及隆興閣掌中劇團、昇平五洲園、雲林五洲小桃源、明星園掌中劇團、真雲林閣掌中劇團等雲林在地傑出布袋戲團輪番演出,也安排時下正夯魔幻泡泡秀、特技風箏、小農勵青市集等多元活動,民眾藉實際參與,感受春節幸福時光。

北港巷弄燈區

       縣長張麗善強調,虎尾為名符其實的布袋戲故鄉,北港則是臺灣燈會的原鄉,北港藝師雲集技藝精湛、人才輩出,多元豐富的藝閣風采,發展成臺灣獨樹一格的花燈特色,北港也是全臺著名宗教朝聖聖地,年後重頭戲2019雲林幸福元年─北港燈會分為「觀光大橋燈區」、「水道頭燈區」以及「巷弄燈區」,以北港傳統文化、豐富產業、特色小吃、生態等四大主題發想,設置藝術花燈及互動式花燈,主燈「豬事幸福」更結合豬撲滿造型與水林黃金蝙蝠,象徵新的一年平安幸福,邀請您做伙來北港看花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