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節電有GO讚 住商節電宣誓

       【本報訊】雲林縣政府配合經濟部辦理「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3年投入1.4億元經費鼓勵市民響應節電,13日在縣府舉辦住商節電宣誓記者會,由副縣長丁彥哲、建設處副處長鄭峯明帶領縣轄內各鄉鎮市公所、社區發展協會以及能源大用戶,共同宣誓雲林縣節電推廣行動正式起跑,未來3年內將節電2%為推動目標,希望民眾共同努力為節約能源貢獻一份心力。
        丁彥哲表示,打造「綠能、農業」雙首都一直是雲林縣政府施政的目標,而此次節電計畫規畫「節電基礎工作」、「設備汰換與智慧用電」及「因地制宜」三大主軸執行,尤以設備汰換為本計畫之重點施作項目:其中針對服務業、政府機關及公私立學校對象,凡於107年1月1日以後汰換老舊耗能設備,購買符合標準的節能產品皆可申請補助,項目包括無風管空氣調節機(額定總冷氣能力每kW補助2,500元)、老舊辦公室照明燈具(每具補助一半費用,補助上限750元)、中型能源管理系統(補助一半導入費用,補助上限15萬)與大型能源管理系統(補助一半導入費用,補助上限150萬)之汰換補助;另針對室內停車場照明及廟宇燈具也提供五折的汰換補助費。

雲林節電有GO讚 住商節電宣誓記者會

       雲林縣政府更推出全台首間以高效率空調及照明設備所建置的「節電示範辦公室」,全面採用能源效率標示一級的變頻冷氣機以及能源效率每瓦100流明的LED平板燈具,同時裝配燈具分區控制系統,以及先進的「新風除霾雲端管理系統」,透過四合一的智能監控設計,達成淨化空氣同時兼顧節能。領先全台的「節電示範辦公室」,期望能夠提供縣民一個友善且低碳生活的傑出模範空間,也誠摯邀請民眾蒞臨指教。

       同時,為了鼓勵全縣民共同節電,縣府更加碼「節電生活現金抽獎」活動,凡比去年同期用電量較低的用電戶即可參加,預計抽出1000名幸運兒,總獎金高達100萬元。 

       此外,為建立縣民的節電觀念,縣府舉辦深入村里的節電種子訓練班和機關學校的節約能源講習,培育中年級小朋友的小縣民節電教育、推廣集合式住宅(社區)的節電宣導以及召開全民講堂,結合NGO、社區大學等團體共同參與,縣府期望能夠透過這些培力講座,將節電觀念深植人心,期望縣民能逐步的調整、改變自身的用電習慣,減少日常電力的使用,不僅節約用電,也節省自己的荷包。

       為激發群眾創意、落實節約能源,該計畫將推出全民節電參與式預算競賽,選出最符合當地需求的節電路徑;甚至縣府更特別針對用電量占52%之住宅部門,辦理在地企業認養活動,期望具有節電標竿企業或優良事蹟的企業集團,能將自身節電經驗分享給村里社區或學校,達到企業在地長期認養、全民共同節電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