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民富社福館新建工程今上梁典禮

       【本報訊】桃園市桃園區公所於111年6月20日(一)於桃園區民富十三街11號(大有梯田旁),辦理「民富社福館新建工程上梁典禮」。本工程總經費約新臺幣1億40萬元,基地面積230坪,規劃為地上3層樓建築物,包含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幼兒園及里辦公處等,預計於今(111)年11月完工,將提供附近居民多功能活動空間及舒適的集會場所,營造健康的社區環境。

        為提供市民更優質的生活環境,市長鄭文燦特別責成市府團隊,積極增設社福及公共化托育等相關服務設施。民富社福館為地上3層的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660坪,預計於1-2樓設置市民活動中心、里辦公處及幼兒園(預計招收5班),3樓為托嬰中心(預計收托45人),並於周邊地坪進行植栽綠化,讓民眾於使用時更舒適、更方便。

        桃園區公所表示,民富社福館座落於大有公園的中心位置,以開放、交融、交流為設計核心,打造別具巧思、類似三合院型式的口袋庭園,預計作為多功能社福空間及市民活動中心使用。另融合了梯田的生態意象與綠建築手法,在屋頂部分運用覆土建構綠化斜屋頂,除了呼應右側大有梯田生態公園,還可降低室內的溫度。為讓小朋友在室內也能享受陽光,施工團隊特別在3樓的半戶外空間設計三角型天窗,白天引進自然光源,室內部份採用出挑遮陽板及格柵防止西曬,降低整體建築的熱能,也減少能源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