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127位危老重建推動建築師上場

       【本報訊】桃園市屋齡30年以上老屋超過6萬棟,為積極推動老屋重建,於107年底由建築師公會協助試辦危老重建推動師課程,現已培訓127位「危老重建推動建築師」,並於本府建築管理處網站公告名單,供有重建需求的社區民眾洽詢。 

 


         建管處表示,去(107)年申請耐震能力評估的老屋共有110件。為免費提供民眾相關法令諮詢、輔導申辦耐震能力評估,協助住戶整合重建意願,今(108)年仍將陸續辦理數場危老重建推動師課程,並配合重建輔導團深入社區說明危老重建相關法令,並輔導有重建需求的住戶辦理耐震評估、提具重建計畫、申請建築執照,甚至協助、輔導申辦融資信託、房屋銷售等事宜。 

 

         建管處表示,中央編列預算協助民眾辦理耐震評估及重建計畫擬定,市府今年亦持續加碼編列560萬元補助耐震初評,預計可全額補助300棟建築物進行耐震初評,不論是有老屋重建的需求,或是當成老屋的健康檢查,均歡迎有需求的民眾向建管處詢問或申請。(03-3322101#6111~6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