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大賽成績揭曉

  【本報訊】桃園市環保局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年年獲得廣大迴響,如今堂堂邁入第4年。各組獎項於123日揭曉,共有上百件精心創作的繪本作品來參選;今年更新增了「校園推廣獎」,鼓勵學校推廣環教繪本的創作,把環保精神傳遞到大家的心中。

 

  107年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成績揭曉,親子創作組第一名為廖東逸、余子芸的《桃花源七十二變》,第二名為陳岳琪、黃培芳的《小美人魚「藻」不到》,第三名為陳心、黃麗蘭的《夢想起飛》。青年創作組的第一名為蔡伃婷的《北極熊小嘟》,第二名為鍾宜庭的《最特別的玩具》,第三名為許庭瑜的《在池塘邊等我》。社會創作組第一名為林依靜《天空中的藍精靈》,第二名為呂妍慧、姚伯勳、莊含笑的《外婆家的埤塘》,第三名為陳宏嘉、陳蕙、何嘉惠、趙榮華的《聽說溪邊有企鵝》。今年的特殊獎項「故事創意獎」及「在地特色獎」從缺;「校園推廣獎」則由中壢區中原國民小學、平鎮區東安國民小學,及中壢區林森國民小學獲得。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此屆獲獎作品相當出色,例如親子創作組第一名廖東逸、余子芸的《桃花源七十二變》,以耳熟能詳的《西遊記》孫悟空為主角,變出可以監控空氣和水質的法寶,當污染一出現,悟空就馬上得到情報。此作品布局、構圖、色彩、技法俱佳,畫風生動,主題明確,富啟發性。評審指出,本屆獲獎作品在故事主題及在地特色方面,有許多出色的表現,其中也出現了石頭畫、紀錄片等多元形式創作的繪本,相當值得一讀。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107年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的獲獎作品,將於明年巡迴展覽,預計在各學校進行上百場繪本說演活動;各組的前三名作品更將製作成電子書,於「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提供免費線上閱覽。 

 


  環保局表示,「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預計於明(108)4月份配合「地球日」舉辦頒獎典禮,時間與地點將另行通知,未獲選的作品原稿則將於1081月底前陸續寄回給作者。明(108)年仍將持續舉辦環教繪本大賽,歡迎大家用文字與圖畫,表現出環保的主題與桃園在地特色,詳情請關注「桃園市環境教育全球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