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活動九月登場

 

 

     【本報訊】桃園市環保局於8月30日舉辦「2018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綠遊經」起跑記者會。綠色生活悠遊節將有三場系列活動,橫跨桃園、中壢、平鎮、龍潭、大溪等區,活動地點都選在桃園市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相當適合親子共遊,歡迎大家搭乘綠色運具,悠遊美麗的桃園。           今年的綠色生活悠遊節共有三場系列活動,9月8日在虎頭山舉辦「第一篇章——虎頭山取經趣」,9月29日在石門水庫南苑停車場舉辦「第二篇章——低碳遊石門」,10月21日在新勢公園舉辦「第三篇章——綠市集」,現場有闖關活動、低碳運具體驗、親子DIY、達人帶路小旅行、特色美食及低碳音樂會。每場活動將提供2,000份「賓果卡」,共有食、衣、住、行、育、樂六大面向的16個關卡,民眾只要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來桃園玩,並完成活動任務,在賓果卡上連成一條線即可兌換限量禮物;完成兩條線,則可兌換摸彩券,有機會帶回大獎!          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表示,氣候變遷是全球重大議題,節能減碳是刻不容緩的任務,自106年施行「桃園市發展低碳綠色城市自治條例」後,桃園穩健轉型為更加宜居的綠色城市。桃園捷運、Youbike、臺灣好行等都陸續建置完成,民眾來桃園玩可以搭乘高鐵、捷運、電動巴士或者騎腳踏車,路線多元,非常方便。未來,市府預計將石門水庫打造為桃園第一個低碳旅遊場域,在溪洲沉澱池設置「低碳轉運站」、「觀光服務中心」及「五星級露營地」,提供「停、轉、乘、玩、買」的服務。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今年的「桃園綠色生活悠遊節」將舉辦三場系列活動,橫跨桃園區、中壢區、平鎮區、龍潭區、大溪區,歡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來桃園體驗特有的人文景觀。三場活動的地點,都在桃園市的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皆有專業的環境教育導覽課程;現場將有達人來帶路,探訪虎頭山、石門水庫、老街溪,傳授環境知識,體驗綠能低碳生活,非常適合親子共遊,歡迎大家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