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光祭.閃亮市區~12/3齊點星星燈

  【本報訊】由台東縣政府主辦的「2022台東光祭」首次於知本展出獲得熱烈回響,並圓滿落幕,縣長饒慶鈴宣布其中2件作品將移往台東舊站特區展出,並將於12月3日點亮起來,另外,澳洲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於12月9日也會親臨現場,在展出作品《原生》前進行一場音樂聲光表演,難得一見的表演形式,絕對令人震撼炫目,饒慶鈴表示,這將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聲光藝術派對,歡迎全台各地民眾到場一起隨著音樂搖擺。

粉紅色森林2

  縣政府首次舉辦的東台灣聲光藝術節「台東光祭」,自10月15日至11月13日於知本溫泉區為期30日的展覽,吸引3萬5,000觀展人次,點亮了知本的夜晚,帶動知本當地產業發展生機,大獲各界好評。縣長饒慶鈴表示,乘著高人氣,如實傳遞著希望人們能夠「能量滿滿、開心在一起」的策展初衷,縣府團隊要把暖暖的溫泉帶到市區給更多民眾看見!

  為延續「台東光祭」集結能量的信念,將在「台東舊站特區」展出3件作品,首先登場的2件作品一浪漫、一酷炫,風格迥異,卻同樣令人讚嘆。浪漫的是國內重量級環境/地 景藝術家游文富創作的〈粉紅色森林〉,擅長以海量竹子作為媒材的游文富,如種稻似地運用細尖的竹子,一根一根「種」出了一片如柔軟芒花又像覆雪大地般、暈染著粉紅色的雪白森林,為台東市區憑添一處超現實唯美景象,朦朧的調性,讓民眾擁有一個飄著粉紅浪漫的白色聖誕節。

_Kit Webster作品_原生-臺東縣政府提供

  而澳洲聲光藝術家Kit Webster所創作的《原生》,則是充滿酷炫動感,鑲嵌著70萬顆LED燈的三座燈光拱⾨,隨著動靜相間的音樂律動,發展出流動與無限變化的造型、色彩及空間錯視,連續10多分鐘的動態作品,讓視覺的真實與虛幻在強烈節奏中不斷對話、激盪。同時為了此次在台東的展出,藝術家特別在作品中加入台東的色彩與元素,讓台東也跟著國際聲光藝術作品發光。

  文化處進一步指出,縣府加碼將知本展場延伸至台東市區,於「台東舊站特區」展出3件聲光藝術作品,展期自111年12月3日起至112年2月12日,陪伴民眾歡度聖誕節、跨年倒數、農曆春節,及元宵節至寒假結束,敬請民眾引頸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