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Taitung Blue~淨海灘行動不停歇

  【本報訊】臺東擁有全台最美的海底景觀,不過,在美麗的風景之下卻藏了許多民眾或遊客隨意丟棄的骯髒海洋廢棄物,臺東縣環境保護局日前結合臺東縣潛海戰、臺東水中運動訓練協會、富岡海洋巡守隊、及水中群英海洋巡守隊等民間單位,辦理4場次的淨灘淨海活動,1個月內清理出約530公斤海洋廢棄物,其中發現寄居蟹誤闖廢棄寶特瓶及撿拾到廢棄船錨,都顯示海洋廢棄物對海洋的嚴重危害。

  縣長饒慶鈴表示,臺東擁有山與海的美麗風景,讓人不自覺處於一種慢生活的步調,但海底風景卻因為人為或自然因素,造成了海洋廢棄物,不僅僅影響海底風光,也危害海洋生物的生活環境,藉由實際參與淨海淨灘活動的過程,親身體驗保護海洋的重要性,喚起守護海洋生態的觀念,養成垃圾不亂丟的習慣,進而於日常生活中採取愛護海洋的行動力。

  環保局指出,海洋廢棄物問題不應僅是靠縣府機關單一力量就能解決,而是需要大眾的力量一起努力,臺東縣從106年起陸續推動成立環保艦隊、海洋巡守隊及潛海戰將,並舉辦海洋廢棄物變有價物品競賽活動,希望號召更多人加入一同捍衛Taitung Blue,也歡迎民眾成為守護海洋成員,報名專線:089-239687 臺東縣環境保護局黎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