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東岸的鐵花~四日綻放在跨洋蘭嶼

  臺東縣政府文化處辦理「臺東縣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已邁入第四個年度,今年將於臺東縣內8處不同部落辦理音樂展演,並挑戰跨洋到蘭嶼,將於七月四日下午四點起,在蘭恩園區戶外草坪辦理兩個小時音樂展演活動,讓臺東獨特的聲音回到部落裡綻放。

  「將蘭嶼島上音樂文化之美呈現於世人眼前,我們責無旁貸」,臺東縣政府認為,蘭嶼獨特的音樂文化使人印象深刻,因此今年辦理「109年臺東縣地方影視音體驗及聚落發展計畫」時,就決定要到蘭嶼辦一場部落展演活動,同時透過網路直播作業,讓大家都能聽見蘭嶼的聲音。

  縣長饒慶鈴指出,此次活動特別與在島上推動達悟族傳統文化不遺餘力的蘭恩文教基金會合作,結合蘭恩一年一度辦理的「蘭花島.之下、草地藝術節」活動,以及在地藝術工作者的「島嶼人藝文工作室」,將於七月四日下午四點起,在蘭恩園區戶外草坪辦理兩個小時活動,年前因電影「只有大海知道」而受到國內藝文界廣泛注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隊」也將登場演出,是最大亮點。

  文化處處長鍾青柏進一步表示,這場演出受到在地團體的大力支持,當天除了有在地市集活動,以及「小飛魚文化展演隊」以外,包括在地歌手希.滿棒、當地樂團C型鋼樂團、原勢力樂團等都將登台演出,「我們結合在地青年的演唱及達悟族傳統歌舞,展現最道地的蘭嶼音樂之美。」

  另外,蘭恩文教基金會也精心準備了「地下屋影像史料特展」,以及最能彰顯海洋美食文化的「山珍海味原食餐桌」,當天晚上更將接續下午的音樂活動,以達悟古謠為主角,舉辦一場「海謠古風音樂會」,讓前來的朋友從夏日傍晚徐徐吹拂中,一路感動到星空滿佈的深夜,享受這場難得的離島音樂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