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教育課程~臺東縣府未來人才培育

  【本報訊】臺東縣自109學年度起於新生、卑南及豐田國中等三所國中,首創辦理時尚美學設計班創新教育課程班級,三校將招收3班7年級學生,共計90人,縣府24日辦理「未來人才培育-臺東縣109年創新教育課程說明會」,饒慶鈴縣長歡迎國小應屆畢業生踴躍報名,並表示,臺東縣期透過創新教育課程的規劃,因應未來發展趨勢及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培養未來需要人才,讓孩子及早規劃自己人生,希望築夢成真。

  縣長饒慶鈴表示,這是臺東首創的創新教育課程,而且有很多的知名專家、學者及在地的產業負責人協助參與,共同為我們臺東孩子的未來投注了很多心力,在申請的三所國中7年級課程規劃了資訊、程式語言,或者是美學設計,甚至是流行音樂及表演課程,這是別的縣市孩子所享受不到的事情,而我們臺東在教育處林處長的努力下做到了,給了我們臺東孩子一個很特別、很棒的禮物。「給孩子追逐夢想的勇氣,透過創新班級的成立,孩子可以選擇自己要做的夢,並且讓天賦自由、夢想成真」。

  教育處指出,自109學年度起,新生國中、卑南國中及豐田國中等3校申請通過辦理創新教育課程,招收對創新課程有興趣或有經驗的學區內及學區外六年級應屆畢業生。3校創新教育課程為:新生國中新媒體互動班,課程包含科技資訊與媒體素養兩大主軸,培養學生具備善用科技、資訊與各類媒體之能力。卑南國中時尚美學設計班,結合時尚、美學、設計及國際四個面向,培育具創意設計及設計美學實踐的未來人才。豐田國中流行音樂表演班,課程包含音樂專業、鑑賞能力及音樂產業分組實作,培育音樂產業專業及表演人才。這些課程除了靜態的學習外,也有更多動態的實際操作課程,期能讓學生知行合一、創新與創意,給未來的自己找到一條夢想的實踐之路。

  另外,未來各校招生前會先規劃創新課程體驗營,讓想要參加的國小應屆畢業生可以先認識及體驗創新班級的核心課程,做出適合自己的選擇。不管是新媒體互動、時尚美學設計或是對流行音樂表演有興趣的學生,只要願意嘗試,人生有夢,都可以築夢踏實。

  透過創新教育課程,讓孩子在學習與實作中認識、探索自我,協助孩子逐步完成夢想。不管是科技或藝術、表演領域方面,可以釐清自己的性向、發展潛能,在面臨未來多變的世界,找到一條適合自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