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黑毒反霸凌~臺東縣府推動友善校園

         【本報訊】臺東縣各校也搭配進行108學年度友善校園週活動,縣長饒慶鈴特別指派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前往寶桑國小,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參與友善校園宣誓及簽署活動,展現「反黑、反毒、反霸凌」的決心,並深化推動友善校園。

         臺東縣府教育處表示,教育部從民國93年開始推動友善校園,希望透過營造友善安全的校園環境,讓師生可以在「如師如友,止於至善」的環境下安心學習。為了表達「反黑、反毒、反霸凌」的決心,今天的友善校園宣導活動於上午8點30分起在寶桑國小活動中心舉行,縣府教育處副處長魯玉玲、臺東縣校外會督導孟瓊蕾等來賓帶領寶桑國小全體師生共同宣讀誓詞「我是寶桑好兒童,健康活潑負責任,反黑拒毒品,反霸凌從我行,打勾勾,握握手,重承諾,友善寶桑樂學習」,並與親師生代表共同簽署約定。

         魯副處長表示,臺東縣一直以來,都致力於校園友善環境的營造,除了硬體設施之外,更希望能幫助孩子從小建立珍愛生命、尊重他人、多元包容的素養,培育懂得自我負責、健康快樂的孩子。

         她進一步指出,今天的宣示跟簽署活動,代表每個人對自己的承諾。每個人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面對瞬息萬變的複雜環境,持續反毒、反黑、反霸凌,讓這些想法自然而然成為我們生活中的習慣與要求。

         魯副處長並代表教育部致贈閱讀禮袋給每位新生,期許孩子養成閱讀的好習慣,並對在場所有新生家長的參與表達肯定,希望親師一同攜手,共同為孩子的學習努力,持續深化臺東「真善美」的教育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