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虎之夜~小帥哥石虎-小魚入住新家

 

      【本報訊】臺灣動物區前陣子入住一位可愛的小帥哥--石虎「小魚」。透過林務局所支持的野生動物收容中心橫向聯繫,及與屏東科技大學野保所進行的域外保育合作研究,而來到臺北市立動物園的牠,在搬進臺灣動物區後,很快就適應了新家。遊客們來到臺灣動物區時,不妨睜大眼睛仔細找找,或許就能看到「小魚」倚坐在仿岩上,也正在好奇地盯著你看呢。本週六(8/10)的「2019動物夏夏叫-瀕危動物奧運會」,將為大家帶來「石虎之夜」,當天除了有親子同樂的舞台競賽,在臺灣動物區也將舉行Keeper’s Talk,一起來聽聽保育員分享有關小帥哥「小魚」的故事吧!

       石虎是臺灣現存唯一的本土貓科動物,體色為灰褐色,身上有黑褐色斑點,體型略大於家貓,耳背上的白斑則是與家貓分辨的特徵。石虎白天多在樹洞或岩穴中休息,喜歡在晨昏和夜晚活動,傍晚才開始外出獵食。動物園內偶爾會聽到遊客抱怨看不到動物的身影,這是由於夜行性的石虎,白天幾乎都躲在牠們選定的安全地點(通常是制高點)休息,到了傍晚至夜間,活動力才開始旺盛起來。此外,石虎身上的斑紋與周遭樹蔭、仿岩的顏色相近,牠們若靜止不動時,真的很難分辨。然而遠在天邊近在眼前,「小魚」最喜歡待在面對遊客步道的仿岩上休息,那塊仿岩部分被一片綠色植被所覆蓋,只要找到這塊植被就有機會看到「小魚」休息的身影,下次經過臺灣區可以仔細看看,說不定牠就正在你面前舒適的休憩呢。

       今年暑假的「2019動物夏夏叫-瀕危動物奧運會」在7、8月的8個週六(108/7/6-8/24),夜間延長開放至9點,從晚上5點開始在大門舞台前有各種活動等著大家來一同玩樂。明天(8/10)的主題正是「石虎之夜」,歡迎親子一起參加「Zoo伸展台」舞台競賽活動,比比看誰可以跟石虎一樣,透過敏銳的聽覺秒懂題目後找到答案、運用靈活身手達成指定動作、加上迅速的反應與隊友互相幫助完成目標,價值超過千元的動物好禮就是你的!

        除了有趣的舞台競賽外,晚上7點在臺灣動物區石虎戶外活動場旁,會由石虎保育員為大家帶來Keeper’s Talk,跟大家聊聊石虎的故事,還能跟親朋好友比比眼力,看誰能先找到「小魚」的帥氣身影,全程聽完Keeper's Talk的大小朋友們,就可以獲得當週主題動物徽章。2019動物夏夏叫活動就要邁入第五週,你蒐集了幾個徽章了呢?事不宜遲,趕快大小牽小手一起來參加「2019動物夏夏叫-瀕危動物奧運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