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劇『早安同學』精彩上演

【鄭儷絲 李振麟/北市報導】

【本報訊】電視劇『早安同學』,今日於台北市大直典華3F《仙侶奇緣廳》舉辦開播記者會,由蘇明明、林義雄、韓宜邦、謝麗金、馬惠珍、江青霞、 耿慧珠、朱飛等人領銜主演,12月13日起 周一 ~ 周五 晚間八點在「大愛電視台」與「YouTube」同步推出,精彩上演。

    位在花蓮最南端的玉里鎮,有兩萬四千多名居民,原本靜沉沉的鄉鎮,開了一間「學校」溝仔頂福氣站,平均八十多歲老菩薩們,大部分都沒真正上過學,所以當他們有這樣一間學校能來上課時,每個人都非常開心,也很有活力,從此以後,彼此間見面的第一句話,就是『同學早安』。

   『同學早安』也就成為這齣大戲的靈感創作,由大愛台副總監張尊昱熱情推薦,戲中的靈魂人物,也就是人稱「三民土地婆」28 歲的楊招治!「民國30 年出生,但看不太出來已經有50 歲高齡,卻如同28歲的他,存在壽量寶藏裡面」。

影歌雙星慕容華,在劇中飾演一位中風夫妻的角色,精煉又豐富的演戲技巧,把所扮演的角色豐富起來,讓所說出來的每一句話,都富有生命力。

    戲中每一位演員,在語言和身體的運用,將所擔任角色的內心情境表達出來,彼此間之交流,貫穿在每一個情節故事中,值得觀眾親自來品嚐,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