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真詐財~員警成功攔阻50萬元

      【本報訊】中正第二分局南昌路派出所於107年9月26日14時40分許,接獲富邦銀行南門分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電話詐騙,請警方盡速到場協助處理。

       該所派遣警員黃仕奇趕往現場,抵達後見到趙姓女子手持行動電話正在通話中,且不斷聲稱是為了購買新車才會提領新臺幣50萬元。黃員直覺詐騙案件,但趙女起初拒絕理會警方提醒,黃員不斷安撫、溝通,黃員正打算要與對方談話時,電話立刻掛斷。黃員仍持續安撫趙女情緒,並告知詐騙集團利用之手法云云,且舉了相似案例,趙女才恍然大悟、恢復理智告訴警方過程。

         趙女表示,詐騙集團利用假檢警身分,告知其健保費未繳,身分遭到冒用涉嫌毒品案等語,要求趙女提供銀行帳戶方能解決相關問題。趙姓女子一時誤以為真,因黃員的機警攔阻,才能順利防止詐騙情事發生。

       中正第二分局肯定本案執勤員警的專業及耐心,並提醒民眾「陌生電話多查證,小心謹慎保荷包」,為免落入詐騙陷阱,可撥打165或110專線查證,遏止詐騙不容一絲懈怠,小心翼翼、保持警覺、確實查證才是避免遭詐騙的不二法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