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鳳梨好筍季熱鬧開幕 

 【本報訊】第六年登場的臺南鳳梨好筍季6日在關廟山西宮開幕,市長賴清德親自主持,來自各地民眾熱情參與,熱鬧滾滾!關廟農會首次發表鳳梨蛋糕,賴市長邀請各界要吃最好的、最道地的竹筍、鳳梨,一定要記得來臺南!

2017臺南鳳梨好筍季開幕活動

 小朋友宋江陣迎領下,賴市長及各級民代共同揭幕,主辦單位精心的鳳梨竹筍蛋糕,大人小孩現場品嘗,好不熱鬧!賴市長致詞強調,現場人山人海,不只全國各地民眾前來參加,農委會陳副主委、林務局等長官也都到場,可見臺南鳳梨竹筍季的活動,受歡迎的程度,也足以證明臺南的鳳梨、臺南的竹筍,真正有夠讚。

 賴市長指出,今年是豐收的一年,據農業局回報的資訊,鳳梨、竹筍都是大風收,甚至連芒果也是,而且價格不錯。以竹筍為例,目前一公斤竹筍是300元,鳳梨一公斤可以賣到40元,因此年年舉辦這個活動,目的就是要跟市民及全國的民眾說,要吃好吃的鳳梨和竹筍,就是一定要來當地-臺南才有。

2017臺南鳳梨好筍季開幕活動

 活動現場滿是與鳳梨、竹筍有關的周邊商邊的攤位,應有盡有,其中關廟農會特地藉機會發表新產品鳳梨蛋糕,邀請賴市長代言,宣傳關廟鳳梨生鮮食材及好滋味,巧合的是,坐在臺下的觀眾之一沈清良教授正是賴市長的老師,賴市長當場邀請沈教授上臺一起宣傳鳳梨蛋糕的好滋味,增添活動高潮。

鳳梨展售攤位

 農業局指出,101年起舉辦的鳳梨好筍季,成功將關廟、新化及龍崎三個行政區之農業、農村社區、生態旅遊等進行串連。除研發出許多鳳梨竹筍創意點心(鳳梨饅頭、茶葉蛋、竹筍鹹粿、鳳梨咖啡、奶酪、鳳梨霜淇淋),也規劃出了新化地區鳳梨竹筍美食(餐廳)地圖、龍崎地區採果及製作竹炭產品之農業旅遊路線。值得一提的是,持續辦理「鳳梨好筍宴」,今年除了將鳳梨、竹筍等在地農產入菜外,更融入越南、印尼及巴基斯坦等異國風味,訂桌踴躍,達101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