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長黃偉哲擔任「一日特教志工」

  【本報訊】為歡慶兒童節來臨,台南市長黃偉哲以行動關懷台南學童,日前至億載國小擔任一日特教志工,與獲得今年台南市模範兒童的特殊生葉珵熙同學見面給予支持與鼓勵。

暖男阿哲市長擔任「一日特教志工」致力打造友善無礙校園(共9張)-1

  葉珵熙同學是億載國小六年級學生,患有先天視網膜白化及眼球震顫症狀,視力範圍僅在1公尺內,但積極復健學習及參與活動,獲得台南市私立慈濟高級中學國民中學部「小六菁英盃學藝活動」籃球銅牌獎,擔任班級幹部,盡心盡力。

  市長黃偉哲擔任葉同學的一日特教志工,使用擴視機幫助葉珵熙閱讀書本,葉同學對於市長提出的問題都對答如流;隨後,黃偉哲陪伴葉同學運用丟靶活動進行定向訓練,訓練手眼協調、遠近視覺調節。課程結束後至籃球場加入班級活動,同學們見到市長都相當興奮,開心聊天合影,看見場邊有棒球練習黃偉哲也技癢小露一手,現場孩子們都歡呼笑聲不斷,場面熱鬧溫馨。

  黃偉哲表示,對於葉珵熙同學克服逆境向學的毅力很感動與佩服,也很肯定校園裡師生及同儕間互相支持幫忙。

  他特別說明,特殊教育是台南市施政重點,市府關心並挹注資源於特殊教育,尤其是首創全國之先開辦的身障生寒暑假照顧專班,108至109年投入了2,813萬元,於205校開辦,照顧3,990位身障學生及其家庭。110年除市府編列8,900多萬元並爭取中央補助1億1,254萬元,皆用於特教學生學習輔具、交通費補助、身障生獎助學金等特教相關資源及服務,打造友善無礙之人文教育環境。

  同時針對校園空間,108至109年向中央教育部爭取3,187萬元經費,市府也投入1,699萬元,協助90校改善建置無障礙空間。透過軟硬體資源挹注,持續讓台南市每位特殊學生都能感受到溫暖關懷及獲得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