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節~黃偉哲:國旗凝聚國人向心力

  【本報訊】正逢一年一度的雙十國慶,台南市政府(10)日上午7時50分在市府旁西拉雅廣場舉辦「台南市慶祝108年雙十國慶升旗典禮」,由市長黃偉哲率市府團隊參加,周麗津議員、呂維胤議員、各區區長里長也都到場參與,與市民朋友們共同歡度國慶。

台南市108年國慶升旗 黃偉哲:國旗凝聚國人向心力(共5張)-1

  黃偉哲市長表示,國旗是國家的最大公約數,台灣人團結在這面旗幟之下,所以在世界上昂首挺胸。台灣人面臨各種天災的時候,我們放下個人政治立場,齊心救災;當面臨各種危難的時候,我們也會為同胞而奮鬥。升旗典禮僅是個儀式,最終仍是希望喚起、凝聚國人同胞以及市民朋友對國家的向心力。

  今年典禮會場周邊區域內佈置國旗,營造旗海飛揚氛圍,並請憲兵隊弟兄擔任升旗手,透過莊嚴的升旗典禮儀式,回歸國慶日最純粹的精神。此外,典禮中特別邀請了石門國小戰鼓隊,將帶來精彩的戰鼓表演,以雄壯的鼓聲共同慶祝中華民國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