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小而美貼心服務~照顧市民獲佳評

  【本報訊】台南市政府在照顧弱勢家庭及服務偏遠地區民眾方面,持續不斷努力,在今日市政會議中也由地政局和勞工局,分別呈報地政事務所便民措施及弱勢家庭房屋修繕成果。

小而美貼心服務 照顧市民獲佳評(共2張)-1

  市長黃偉哲於聽取簡報後特別指示,在地政事務所和區公所現場需要宣導,讓民眾能知悉服務措施,便民服務上必須繼續精進,讓地政服務更親近市民。而弱勢房屋修繕需要各局處一起努力,請社會局、民政局等局處,能夠主動通報,也請勞工局和環保局能夠積極的橫向聯繫,讓更多有需要的弱勢家庭獲得家具的修繕。

  為使讓市民能夠有便利的第一線服務,台南市地政局及11個所屬地政事務所,同步推出單一窗口及跨機關整合服務的「小而能地政站」,落實偏鄉關懷及服務長者,具備資源共享、人力節省、程序簡化等優點,大幅減少市民申請地籍資料等其他地政服務的難度。

  另外,勞工局善用回收資源,糾集社會力量,協助弱勢家庭,發展成愛心資源的規劃平台,用最小的成本,發揮最大的愛心,並協助弱勢家庭房屋修繕,目前已完成10戶,提供住戶更完善的居住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