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經辦處長林百科處長蒞臨臺南拜訪

       【本報訊】德國經濟辦事處長林百科(Axel Limberg)(22)日與該處業務執行單位博智業務顧問公司總經理楊海諾(Leonie Yang)一同蒞府拜會,黃偉哲市長率領新聞及國際關係處劉怡伶處長出席接見。林百科處長甫於月初偕同夫人前來臺南參加國際蘭展開幕式,是日再訪臺南,就經貿議題與市府討論,望加深兩地之合作。

德國經濟辦事處林百科處長蒞臨 盼經貿關係加溫(共2張)-1

       黃偉哲指出,德國推動低碳生活的經驗豐富,而臺南身為地球村的一份子,建構低碳城市一直是市府努力的目標。臺南的努力已獲得中央政府的肯定,選定臺南設立沙崙綠能科學城,將成為帶動台灣能源轉型的推手。黃市長表示,德國的發展經驗可為臺南提供很好的學習榜樣,他也期待未來雙方多進行低碳永續城市議題的合作與交流,共同為建構乾淨、永續的環境努力。

       第一次蒞府拜會的林百科處長表示,台灣是可信賴的貿易夥伴,德經處致力推動臺德之間的貿易。他此行的目的希望了解臺南的發展方向,以找出未來兩地深化合作的契機。林處長指出,臺南在光電、綠能、自駕車等皆有卓越的發展,因此他期待透過政界、商界的合作,互相引進相關高附加價值產品,共同增進彼此的利益。林處長現場邀請市長前往德國參訪,他表示於今年舉辦的智慧城市論壇將會是很好的媒介,期待臺南市一同與會,他也會積極向德國宣傳臺南。

       黃偉哲回應,他未來將會尋求適當時機前往德國拜訪,此階段他也會積極促進臺南與德國的交流,期待在德經處的協助下,兩地的經貿關係能夠超越過往,發展得越來越好。

       除了討論經貿議題,黃偉哲也向在場貴賓宣布一項好消息──位於安平的「東興洋行」已在上個月修復完成了。東興洋行有150年歷史,是全臺唯一僅存的德國洋行建築,市府於2014年展開修復規劃,歷經0206大地震,終於在今年完成修復。黃市長表示東興洋行見證了德國商人來台從事國際貿易的歷史,他除了邀請貴賓前往參觀外,也期許兩地經貿往來將繁華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