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救護~強友會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

       【本報訊】為能及時搶救民眾寶貴的生命及提高到院前緊急救護品質,中華強友文教協會捐贈4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給消防局外勤救護同仁使用,由市長李孟諺代表接受捐贈,期自動心肺復甦機的啟用,帶給市民最佳的緊急救護服務品質。

中華強友文教協會捐贈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共4組

       李市長以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形容強友會,感謝強友會對偏遠地區救護工作的關心跟付出。李市長認為,台灣的民間有非常多熱心公益,對社會充滿支持,對弱勢關懷照顧的組織及熱心人士,捐救護車、捐復康巴士,代表民間的力量、正面的活力是非常充沛,他由衷的佩服。

    李市長指出,縣市合併以來,消防局累計接受各界贈與的救護車就已經有95輛,社會局接受各界贈與的復康巴士也有130輛左右。強友會成員遍布各個行業,有企業的負責人,或是各領域的中堅、傑出的人士,在徐強創辦人的號召下,不只熱心公益,特別是與文化有關的部分,例如南方影展等文化活動,強友會都相挺到底。今日捐贈四組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就高達300多萬,這個是一個非常昂貴的救援器材,俗語說得好「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就在關鍵的瞬間,救人一命。

市長與中華強友會合影

     強友會創辦人徐強表示,德國哲學家說過天上最美是星星,地上最美的是人心,而人心之所以最美是因為有道德與良知,而台南有最美的人心堪稱是台灣最美的城市,「寶劍贈壯士」同理可證,今日強友會將自動心肺復甦機贈與辛苦救人的打火兄弟。

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操作示範

     為讓各界一睹自動心肺復甦機(LUCAS)功效,消防局實地演練,出席來賓大開眼界。消防局指出,4組自動心肺復甦機將直接配置台南市政府消防局各外勤單位,用於執行到院前緊急救護工作,保障市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檔案:高解析度照片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