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花博聯外道路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動工

 【本報訊】2018台中世界花博重要聯外道路工程「國道4號神岡交流道跨越大甲溪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工程」今(28)日開工,預計明年9月完工,將做為花博主要聯外道路之一,紓解活動車潮;此外,該道路橫跨國道一號並銜接東西兩區域,市府也希望藉此帶動神岡、后里、外埔、大甲等地方發展。市長林佳龍強調,迎接花博的各項工程持續進行中,有信心這條道路可在花博前完成,屆時不但要吸引觀光人潮,也同時讓地方基礎建設更完整,帶來更多發展機會。

 開工典禮由林市長在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后里區代理區長張大春的陪同下主持,包括立委洪慈庸、市議員翁美春、陳本添等民代均出席,市議員張瀞分、陳清龍與張立傑等人也派代表關心;施工單位中華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嚴雋泰與在地里長們也到場共同見證。

 林市長感謝中華工程在嚴董事長的帶領下全力投入,各工程路段進度均提前,對於今日工程,他有信心將能如期如質於花博前完成;這條路是花博道路工程最重要的道路之一,設計上結合花博意象,種植上千棵樹再搭配景觀規劃,盼完工後成為迎賓之路,歡迎遊客到台中參加世界花博,並讓后里的交通四通八達促進地方發展。

 林市長指出,后里在花博後留下的展館,將繼續推動舉辦2020世界蘭花展覽與會議,帶動后里、外埔與豐原地區打造為水岸花都,讓台中市成為綠色城市,透過文化、觀光發展帶來經濟繁榮,增加就業機會。

 在場民代紛紛肯定今日工程的開工。立委洪慈庸表示,這條路是神岡與后里民眾的最大期盼,完工後除嘉惠在地民眾往來之外,也讓地方建設更加完整,盼透過花博將將后里打造為觀光重鎮,吸引台灣各地甚至是世界各地的人到來,更讓全世界看到后里。

 市議員翁美春也提到,在地鄉親都相當期待這條路完工開通,帶動地方發展,祝福工程圓滿順利;市議員陳本添也感謝市府團隊共同努力,打造這條大家期待已久的道路。

 建設局表示,整段月眉西側南向聯絡道路工程,北起后里區甲后路與月眉東路一段交叉口,南接大甲溪北岸聯絡道橋梁工程,全長2,973公尺,路寬30公尺,未來將可平衡后里發展外,也透過路網串聯促進產業整體發展;此外,「2018台中世界花博外埔園區聯外道路工程」也於今日開工,代表銜接花博外埔園區的最後一哩路正式啟動,目前花博園區聯外道路相關工程已如火如荼展開,完成後將可促進地方繁榮。

 建設局強調,2018台中世界花博各項籌備工作持續進行,而花博相關建設及準備,包括各個展館規畫執行、聯外道路闢建、景觀綠美化等相關工程持續進行,市府將會全力以赴盼工程如期於花博營運前完工順利通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