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多元學習~臺中市府規劃長青學苑課程

 【本報訊】為讓長輩多元學習及拓展人際關係,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積極推展長青學苑,開辦豐富多元的課程,讓長輩快樂學習,去年共開設485班,吸引3萬多人次的長者參加。市府今年預計追加1,000萬元預算,增設100班的長青學苑課程,提供長者更多的學習機會,希望市議會支持。

 隨著人口老化及平均餘命增加,台中市老年人口攀升至30萬人,為因應高齡社會到來,市府推出「托老一條龍」政策,整合政府、社區、醫療等資源,其中,長青學苑依據長者需求開設不同課程,包含外國語文、國樂、戲劇、手工藝、電腦(資訊)、歌唱、樂器、健身、槌球、書畫、園藝、民謠等多元又有趣的課程,深獲長輩們歡迎。

 社會局表示,目前大台中地區共有27所長青學苑,去年開設485班,吸引3萬多人次的長者參加,今年將追加1,000萬元預算,預計增加開設100班的課程,讓長輩有更多社會參與和學習的機會,期盼透過學習、互動的活動規劃,鼓勵長者終身學習,讓高齡化的生活品質依然充實、富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