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沙鹿區北勢國小新校舍開工動土

 【本報訊】台中市沙鹿區北勢國小,因交通建設完備及生活機能便利,加上辦學績優,學校年年增班,教室空間已不敷使用,為此,市府補助1億144萬元興建新校舍,16日開工動土,預計107年4月完工。市長林佳龍表示,像城堡一樣的綠建築校舍完工後,將提供孩子更優質學習環境,市府也會持續推動8年50億元老舊校舍新建與整建計畫,全面提升台中市教育環境。

 北勢國小新建校舍動土典禮,由林市長、市府教育局長彭富源、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顏莉敏、副議長張清照服務處代表、沙鹿區長李順彬、北勢國小校長陳志強等人一同祈福,祝福工程平安順利,如期如質完工。

 林市長表示,沙鹿地區因交通及生活機能良好,移入人口持續增加,加上北勢國小辦學績優,教室空間已顯不足,在市議會支持下,市府補助經費1億144萬元,打造像城堡一般,活潑有創意的綠建築作為新校舍,讓孩子有更優質的學習環境。

 此外,市府也以8年50億元預算規模,及教育部3年180億元經費支持下,全力推動老舊校舍新建與整建,目前已逐步落實,希望提升孩子教育環境,同時提供社區各種功能,服務更多市民。

 身為北勢國小校友的立委顏寬恒表示,北勢國小逐漸發展成為大規模學校,學生已超過1,500位,相當不容易,新校舍落成後,將再增加24間教室,讓孩子享受更好的學習環境,期盼未來在校長、老師及地方仕紳共同努力之下,校運昌榮,吸引有更多學子到北勢國小就讀。

 市議員楊典忠、顏莉敏及王立任均肯定市府對於北勢國小的支持及對教育的重視,期勉以提供學生良好的學習環境為目標,繼續努力。

 北勢國小陳校長感謝市府補助經費及民意代表與地方仕紳的關心,未來將持續秉持教學熱忱,讓北勢國小發光發熱。

 教育局表示,新建校舍為四層樓建築,總樓地板面積合計約3,853平方公尺,完成後將可增加教室24間等空間,包含幼兒園教室、多功能教室、普通教室、生態教學池及戶外多功能閱讀區等,營造多元學習空間,預計可容納約720名學生及教職員使用,期盼藉由營造精緻卓越的校園環境,提供孩子及社區更寬廣的學習空間,以培育國家未來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