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府與台數科建構農民與消費者安心平台

 【本報訊】台中市政府與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1日共同簽署「安心雲農產平台」合作備忘錄,由副市長張光瑤與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廖紫岑代表,在立法院長蘇嘉全見證下,約定秉持互惠互利、互助互進、共同發展的原則,建構農民與消費者的連結平台,達成台中市民食品安全與推廣優質農產品兩大共識,未來消費者將可透過影片,觀看農產品的整個生產過程,不僅吃得更安心,也約束生產端,創造社會多贏。

 合作備忘錄簽署儀式於清新溫泉飯店舉行,包括副市長張光瑤、市府農業局長王俊雄、立法院長蘇嘉全、立法委員黃國書、江啟臣、顏寬恒、許淑華、市議員李天生、張芬郁、王立任、段緯宇、台灣數位光訊科技集團董事長廖紫岑等人均出席見證。

 張副市長表示,現今民眾均重視食品安全,現在的QR code呈現的是靜態文字產品履歷,未來進入安心雲之後,消費者可以點閱影片,觀賞農產品的整個生產過程;感謝台數科與市府簽約,提供頻道資源,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也約束生產端,讓生產者以更安全的標準生產農產品,創造消費者、生產者,甚至整個社會多贏。

 台數科集團廖董事長說,台數科希望運用安心雲的技術,讓農民得到更好的獲利,也讓最終端的使用消費者得到安心食品;今天與台中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將雲林小農利用的這個平台推廣到台中,以期取之社會、用之社會,善盡社會責任。

 立法院蘇院長表示,讓人民可以吃得安心是政府的責任,現在有企業願意提供平台幫助農民,讓人民吃得安心,是一件好事;希望未來每位農民生產的農產品都有生產履歷,讓消費者更加安心。

 市府農業局指出,市長林佳龍長期以來關心小農,也特別重視消費者權益,台中市在食安政策的表現也是全國第一;這次市府與台數科雙方取得共識,簽訂合作備忘錄,未來透過「安心雲農產平台」,就台中市民的食品安全與推廣農民的優質農產品兩大議題,以及長期合作關係達成共識,後續將透過平台提供市民真正安心的農產品,同時提供台中市農民一個具公信力的銷售管道,進一步將安心農業打造為台中智慧城市的亮點。

 為推廣在地小農們友善耕作有機及安心無毒好食材,台數科向經濟部工業局爭取到4G科專計畫,推出「安心雲農產平台」,透過4G影音技術,將農地實況傳達給消費者,讓農產品供應端透明化,協助農戶創建自有品牌,並讓消費者安心購買來源清楚、高品質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