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掘人才〜中市辦樂遊盃遊戲企劃競賽

      【本報訊】台中市政府舉辦「台中市樂遊盃3分鐘遊戲企劃競賽」,鼓勵有意投入遊戲產業的大專院校在校學生或民眾提出遊戲創意構想,共55隊報名參賽,23隊進入決選,昨(31)日舉行成果發表及頒獎典禮,由僑光科技大學「Emergency」學生團隊同名作品榮獲冠軍,當場與國內唯一擁有自主研發互動科技團隊的硬象創意設計有限公司簽約合作,直接進入遊戲產業。市長盧秀燕表示,盼藉此讓優秀人才得以表現,並協助遊戲相關團體或公司招募優秀人才,挖掘遊戲商機。

        除了盧市長,市府經發局長高禩翔、社團法人台灣電競協會理事長齊大均、TCAA台灣電競協會商務部長謝成廣、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助理教授鄭瓊芬、硬象公司總經理劉興毅、鳳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洪建忠、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總經理朱興華、中區服務處處長杜旭峯等人皆到場見證。

 

       盧

市長指出,電競遊戲是一項新興、熱門的休閒活動,根據電競遊戲市調公司Newzoo報告,2018年全球電競遊戲市場收入達 8.65 億美元,預估今年全球電競產值將達11億美元,增加27%;依Twitch(全球最大的遊戲影音串流平台)統計指出,台灣電競遊戲人口約750萬人,在全球觀賞流量排名第5,其中上榜城市有台北、桃園、台中及高雄。

       盧市長表示,市府對於電競遊戲非常重視,不只把遊戲當作一項活動項目,而是致力於發展推廣遊戲產業。希望透過舉辦這類競賽推廣遊戲活動及產業,並培育遊戲人才,讓更多人才被看見。謝謝所有參與的相關公司及團體大力協助,讓這場競賽活動更好、更專業。

       此次競賽由僑光科大大四學生組成的「Emergency」隊伍同名作品「Emergency」奪下第一名。隊長李子凡表示,設計這款遊戲的原因是希望遊戲公司在設計遊戲時,除了考慮電競產業,也能照顧一般民眾的需求,現在許多上班族因工作忙碌無法花很多時間鑽研一款遊戲,因此團隊花2年時間研發這款簡單好上手的遊戲,讓大家能與親朋好友同樂。這次能和廠商簽約非常驚喜,希望未來能為遊戲產業盡一份心力。

       台中市樂遊盃3分鐘遊戲企劃競賽,頒發獎項包括第一名Emergency作品「Emergency」、第二名非常女孩作品「魔法框框」、第三名微塵團隊作品「暮回居」、最佳影片獎Emergency作品「Emergencty」、最佳評審獎微塵團隊作品暮回居」、GameNobility作品「晴天咖啡館、Baikamo作品「毛蟹穴」、最佳美學獎非常女孩作品「魔法框框」、最佳創意獎畢製寶寶誕生記作品「越鬱feel your feelings」及5名佳作等獎項,獲獎隊伍分別獲得1萬到12萬不等獎金。

       經發局指出,台中市17所大專院校設有遊戲設計開發相關系所,如修平科技大學數位媒體系、僑光科技大學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朝陽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台中科技大學多媒體設計系、嶺東科技大學數位媒體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亞洲大學數位媒體設計學系、視覺傳達設計學系等,培育遊戲優秀人才不遺餘力,今天參賽作品大多由這些學校學生研發,可見台中市創意研發能量很強,期盼所有入圍選手未來成為台灣本土遊戲產業的優秀人才。

       今天市府媒合硬象創意設計有限公司與第一名獲獎隊伍簽約合作,硬象公司主要服務客戶打造各種互動多媒體,是國內唯一擁有自主研發的互動科技團隊,主打設計讓觀眾「深刻印象」的產品,全台擁有超過20間展館,舉辦超過200場以上行銷活動、發表會、主題展覽的互動科技。

       此外,活動最後由現場民眾對獲獎作品票選,選出現場人氣獎,鼓勵參賽隊伍踴躍展示設計遊戲。台中市樂遊盃3分鐘遊戲企劃競賽獲獎名單及作品可至「2018台中市樂遊盃」官方網站(https://www.taichung-games.tw/index)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