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南區增進新住民家庭融入社會

  【本報訊】台中市番仔火文化協會日前在南區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舉辦「巧遇幸福、泡泡派對親子嘉年華會」活動,現場有泡泡歷險記表演,泡泡DIY體驗等,即將上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的李允傑也到場分送喜氣紅包袋,祝福大小朋友新年快樂;他並肯定活動發揮正向意義,提升新住民家庭親子關係與社會融合。

  即將就任台中市政府社會局長的李允傑表示,社會發展快速,父母忙於工作常造成親子疏離,非常感謝台中市番仔火文化協會與福平里辦公處在年節前舉辦這樣有意義的活動,促進親子、鄰里間的溝通,增進新住民家庭與社會融合。

  他也指出,目前全台中市除了成立四處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外,也補助在地社團進行十八處新住民社區服務據點相關活動,提供各區新住民生活協助,透過多樣化的活動方案,促進新住民融入社會。

  社會局表示,台中市截至去年11月止共有56,815位新住民,市府為讓離鄉背井的新住民朋友融入在地生活,持續與在地社團合作,提供便利服務,擴增新住民的社區服務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