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烏日區農會舉辦免費拔蘿蔔活動

  【本報訊】臺中市烏日區農會今年百週年,農會已於去年展開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而每年年初,農會都舉辦免費拔蘿蔔活動,今年農會在元月26日舉辦,不但廣撒蘿蔔的種子,要讓民眾滿載而歸,還要讓活動充滿喜氣,讓田園不但有滿滿的蘿蔔,還有一整片的波斯花及太陽花海。

  烏日區農會每一年所舉辦免費拔蘿蔔活動,都吸引上萬名民前往,今年適逢農會百週年,今年的活動更為熱鬧,由於農會已舉辦多年,每年都有很多熟門熟路的民眾,帶著一大堆袋子,甚至有人開著3.5噸的小貨車來載蘿蔔,但多半是本地人受惠。
外地人來感受這份喜氣,一同歡慶百年,今年特準備了5千個50公斤的袋子,要送給民眾,讓沒有帶袋子的民眾或者外地人,能將成果帶回,不會因為未帶袋子,只帶走幾根蘿蔔回家。

  此外,為了讓蘿蔔園的色彩更加繽紛,農會在30公頃菜園,除了3有8公頃的蘿蔔園,還灑上「太陽花」種子,廣達1公頃,其餘皆是波斯菊花。

  烏日農會表示,今年的免費拔蘿蔔活動在元月26日舉行,地點在學田路論仔巷,烏日高鐵旁,還增加小朋友免費坐小火車、裝置藝術及寫生活動,要讓整個活動更熱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