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台辦主任趙小華走訪江寧區台企

  【本報訊】為統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幫助企業紓困解難,促進台企健康穩定發展,5月20日,南京市台辦主任趙小華一行走訪調研了江寧區台資企業,江寧區委統戰部副部長、台辦主任廖書來參加調研。

  趙小華一行來到南京旺旺食品有限公司,深入車間生產一線,詳細了解企業生產經營狀況及疫情防控情況,傾聽企業提出的問題和訴求,並就企業歷史發展,疫情防控、物流貨運等問題,與企業負責人進行交流。趙小華稱讚旺旺食品30年來與江寧開發區同成長、共輝煌,對南京與台灣的交流交往做出了突出貢獻,為兩岸交流架起了一座友誼之橋,希望旺旺食品能扎根南京、擴大投資,在30年鑄就輝煌的基礎上,繼續書寫精彩、再創輝煌。同時希望有更多的台資企業能在南京落戶發展,通過企業間的溝通加強兩岸的交流交往。

  趙小華鼓勵台企了解掌握省市出台的各類紓困政策,用足、用好政策,要求市區兩級台辦要靠前服務,主動作為,及時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存在的具體問題,幫助台企紓困解難。

  南京旺旺食品1992年10月落戶江寧經濟開發區,是當時江寧開發區引進的第一家台資企業,經數年的持續發展,已經發展成為多品類公司,集團多條產線第一支產品都是在南京總廠生產出來的。2021年南京工廠實現產值約8億元人民幣,上繳稅收約1億元,帶動就業近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