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揚州與台灣文創設計大賽~頒獎

  【本報訊】2020揚州與台灣文創設計大賽頒獎典禮暨蘇台(揚州)文創論壇14日在揚州、台北兩地連線同時舉行。揚州與台灣文創設計大賽自2018年開辦已邁入第三個年頭。今年,兩岸選手們參賽依然踴躍。歷時近4個月,612件作品參賽,參賽作品各有亮點,共有52件作品進入決選。 

  大賽評選出金獎、銀獎、銅獎和優秀獎。獲得金獎作品共有三組:來自台灣的郭孟如,以作品《牽掛在揚州》,將揚州建築之美轉化為現代實用的衣架;來自大陸的潘永軍以揚州香文化為基礎,把揚州文化、揚州元素融入香爐之中創作出作品《香遇揚州》;台灣雙人組黎彥妮、吳子芊的作品《二分明月》借揚州瘦西湖美景創作出墨硯組合,鼓勵人們放下手機、拿起筆墨,弘揚中華文化。

  比賽承辦方之一、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秘書長童中白致辭表示,在比賽承辦過程中,沈春池文教基金會三年來感受到了兩岸文創發展的巨大潛力和無窮希望。她說,文化的傳承和創新,需要生力軍源源投入。我們需要做的,就是深耕沃土、為生力軍的成長提供滋養元素。希望文創比賽能朝著促進兩岸文創發展和培養文化設計人才的目標繼續邁進。

  獲獎作品當天在頒獎典禮現場展出。今年大賽由揚州台灣經濟文化交流研究中心、揚州大學美術與設計學院、揚州市職業大學藝術學院、揚州市台胞投資企業協會主辦,台灣沈春池文教基金會、揚州京華城中城生活置業有限公司、江蘇蜀岡文化發展有限公司承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