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謀?國安局給吳斯懷機密公文沒彌封

  【本報訊】日前,國民黨立委陳以信今天質詢國安局提及,國安局發出的“密等”公文,但是有兩封密等公文卻是不同處理,一封有彌封加戳印“密”,但一封則沒有。陳說,沒有彌封,也沒有戳印的公文就是給國民黨立委吳斯懷,保密性根本不夠,就算公文被開過也不知道。

  國安局長邱國正趕緊道歉說,是我們疏失。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蔡適應也說,如果真的有這個狀況,真的是蠻誇張。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邀請國家安全局局長報告國家情報工作執行狀況與疫情影響下國際事態研析,並備質詢。會議一開始就先秘密報告並質詢。

  陳以信問這個問題時,吳斯懷也剛好坐在底下要緊接在後面質詢,但邱國正在陳以信之後則請假要先行離開,吳斯懷上台質詢時,是由副局長胡木源上台答覆。

  陳以信質詢時拿出兩封公文說,上個月的國安局發給委員公文中,裡面公文都是密等,但是一封有彌封加戳印蓋密章,但是另外一封則沒有。邱國正趕緊說,“我會去檢討,這有疏失”。

  陳以信則說,這封公文機密保護不夠你知道給誰嗎?原來這封正確的作法給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但是給吳斯懷就是不一樣?邱再度表示,是我們疏忽。

  陳以信說,是疏忽?還是故意?邱國正則說,應該是疏忽,為什麼要故意。陳則說,因為是吳斯懷就故意?吳委員當天在,他不知道我要問這個?你偏偏處理吳斯懷的時候公文出現疏失嗎?邱國正再度表示,“我了解,抱歉、抱歉。” 

  質詢結束後,會議主席蔡適應也說,這個狀況國安局要注意,如果真的有這個狀況是蠻誇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