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網裁判講習會~軟網協倡反性別歧視

  【本報訊】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日前於嘉義縣三和國小舉辦C級裁判講習會,為求賽事正向陽光沒有歧視,主辦單位提供性平教育,提倡賽事不分性別,打造公正、平等的賽場環境。
  男女平等是社會共識,但從網壇傳奇的「性別大戰」,到台灣第一位棒球女主審,歷經數十年,運動賽事上似乎仍有性別歧視的狀況。中華民國軟式網球協會認為落實男女運動平權,需從基層開始普及男、女平等理念。

  主講的親子講師林妙香表示,有一種常態叫「偏見」,她引用美國教育家L. 羅恩 賀伯特《快樂之道》,破解男女運動不平等的常態。曾獲亞運雙牌的江婉琦教練表示,這一次的性別平等課程讓我收穫滿滿,受益良多。另一名參與者則說,對於尊重有更不同的認知。

  主辦單位表示,舉辦講習除提高軟式網球裁判水準及素質外,也是貫徹軟網裁判制度,希望未來不論是裁判或球員都能夠不帶有歧視的態度來面對對手或球員,讓一起讓球場零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