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德發:美陸戰隊四月來台演訓無記錄

  【本報訊】有媒體報導,指美國海軍陸戰隊曾在4月來台演訓。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有向美國在台協會(AIT)查證過,今年沒有入境台灣的紀錄。“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也說,經查證,確實沒有相關訊息。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日前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等案。

  美軍陸戰隊是否進入台灣,議題敏感。《中國時報》14日報導指出,美軍陸戰隊第23團第2營,美西時間10日回到加州駐地,並接受巴沙迪納(Pasadena)市府與民眾歡迎。美軍陸戰隊新聞稿證實,此前6個月的海外任務,該200名官兵分別部署在日本、韓國、台灣及菲律賓演訓。 

  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問,當時國防部說這是假消息,但美國巴沙迪納市政府怎麼會發出來,國防部是否有透過外館去詢問,原始出處是美國地方政府的官網,沒事放這條新聞也滿奇怪,可以請他們撤下來。

  陳中吉表示,查證外媒的地方報報導,裡面內容提到,美國海軍陸戰隊在4月時,曾在東南亞的幾個國家,時間點、地點有媒體轉述,是跟海軍陸戰隊有秘密訓練,甚至到我們國家來;經查證過,確實沒有相關訊息。 嚴德發說,有向美國在台協會(AIT)查證過,今年沒有入境台灣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