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臺灣原住民團結黨 黨徽設計精神

  【本報訊】中華臺灣原住民團結黨主席汪毅純指出:浩瀚如藍綢緞織錦般,亮麗的太平洋上,靠近東亞的最前緣,鑲嵌著一顆璀璨耀眼的祖母綠晶鑽,那就是被西方人讚譽為福爾摩莎美麗之島的“臺灣”。

未提供相片說明。

  汪主席表示,在這三萬六千平方公里,不大也不算小的臺灣寶島上,現居住著二千四百萬幸運的居民寵兒。然而最早在這裡披荊斬棘、安身立命,建立家園的一群人,卻是目前為數並不多,但仍保持著最純真熱情文化的「原住民」。

  臺灣原住民在這塊山明水秀的世外桃源美境,居住、繁衍已達數千年之久。四百年前,當歐洲葡萄牙人首航路經此地時,曾以驚為天人的口吻,對她,喊出了“福爾摩莎“多美麗之島呀的讚歎!

  其後,西班牙人、荷蘭人、對岸中國人、鄰近日本人,相繼移居此地,臺灣原住民始終都是敞開胸懷,以最友善的心態,毫不拒絕地坦誠接納。

  然而隨著外來移入人口的大量增加,且日漸生養眾多,這塊土地的真正「原住民」主人,卻淪為了「少數民族」。如今原民的聲音,多被嘈雜的外來人口穢語所淹沒,竟有稍早移居此地的漢人,無知囂張,鵲佔鳩巢,越俎代庖,宣稱自己是這裡的“主人”,強烈排斥其它的新住民。

圖像裡可能有1 人、微笑中、站立、帽子和特寫

  汪毅純表示,「臺灣原住民」,才是這塊土地真正的“在地原音”!我們的心聲,不但應該被仔細聆聽,且應受到最絕對地“尊重”。

  為了讓「原住民」意見,得到合理的「曝光」,部份熱心,有遠見的原民族人,共同發起,建立了臺灣唯一的「原住民政黨」-中華臺灣原住民團結黨!

  原住民團結黨的表徵標示-黨徽的設計原意如下:將各族原始圖騰“匯集”於臺灣島地形圖的核心,代表各原住民族一律平等,凝聚如石,團結合一。

  背景藍色,是浩瀚湛藍的大洋,象徵著黨意光明磊落,全島都呼吸著自由、和平的空氣。外圍三角連綴圓框邊線,是臺灣原住民族,牽引著各族群,大家手牽著手,圍繞成圈,跳舞高唱“我們都是一家人”!

  深紅的底色,表示原住民熱情如火,而且色標為“中華紅”,鄭重表明:我們願意納入大中華圈,成為其中一份子,我們堅決反對“臺灣獨立”!

  中華原住民團結黨,以臺灣原住民為成員為當然主體,但歡迎任何認同本黨創黨精神者踴躍參與、加入!我們是愛好自由、和平、和諧、共生的一家人,家和萬事興,讓我們熱情擁抱,共同維繫這個永遠親愛的“大好家庭”,彼此勉勵,團結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