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渤海衍派歐陽宗親組團抵澎省親

  【本報訊】福建泉州市歐陽宗親代表團應中華民國社區報刊發展協會理事長歐(陽)文名與高雄市歐陽歐氏宗親會理事長歐陽鴻振的邀請,於六月七日由團長歐福端及秘書長歐陽建強率領抵達澎湖省親訪問三天,受到當地“渤海衍派”宗親的熱烈歡迎。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首次以宗親會名義組團到澎湖省親聯誼的歐陽宗親代表團一行三十餘人從南安石井碼頭乘台輪到金門,再從金門乘飛機抵世界美麗的島嶼~澎湖,這是宗親心中多年的夢想,下了飛機,眼前一片天藍藍,海藍藍,環境非常優雅,清靜,一出機場,澎湖歐陽宗親已在候機室拉起“熱烈歡迎大陸泉州歐陽宗親蒞臨澎湖”的橫幅紅布條迎接。

  兩地宗親一見如故,相互握手問候,無比親切,此時,兩地宗親心中油然而生的感慨,真是天下歐陽一家親,我們在機場,同時也打起了“渤海歐陽海峽兩岸宗親聯誼泉州代表團”的橫幅布條,與兩岸宗親合影留念。

圖像裡可能有4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和戶外

  隨後,宗親代表團在澎湖宗親的引領下駐進嘉華大酒店,吃了中午飯在酒店稍微休息後,下午2點,鴻振宗長帶領宗親一行先後拜祭了潭邊、土地公前、五德三個社區的“渤海歐陽宗祠”,以澎湖當地的禮節舉香拜祭了歐陽先祖,共祈願兩岸歐陽宗親共同繁榮昌盛,幸福美滿。

  當晚澎湖宗親熱情舉行了歡迎晚宴,晚宴非常豐盛,氣氛非常濃厚,大家共同舉杯喝下友情之酒,交流親情,互相祝福。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代表團團長歐陽福端向澎湖宗親介紹了大陸歐陽宗親這幾年為了祖先歐陽詹的文化傳承,先後修建了蒲田廣化寺邊詹公陵墓,晉江潘湖詹公的故居,泉州甲第巷詹公及第後故居陳列館,最近又在泉州市政府的規劃下準備在小山叢竹公園複建歐陽詹不二祠,有望明年完工供我們宗親和市民瞻仰和拜祭。

  泉州歐陽宗親代表團團長歐福端,秘書長歐陽建強當場向澎湖宗親發出邀請,邀請鴻振兄弟明年四月份組織澎湖宗親懇親團來泉州祖先的故居觀覽聯誼。

圖像裡可能有19 個人、微笑的人

  歐陽家族自盤古開天以來,一直是皇族,旺族,世代文人窮出不盡,歐陽族人遍佈世界各地,人才濟濟,歐陽詹是唐朝開閩進士,四門助教,文章蓋世,八閩大地都留有歐陽詹公的詩文墨蹟,在我們泉州文府廟裡歷史上有三十八位文人中,歐陽詹公是排列第一位。

  二00四年,福建省社科院還在泉州師院舉辦一場規模龐大,學者雲集的歐陽詹學術研究會,會上座無虛席,各地專家學者作了大量的研討和演講,我們作為歐陽詹公的後裔,此時此刻,感到無比的驕傲和自豪。

圖像裡可能有3 個人、微笑的人、大家站著

  代表團秘書長歐陽建強在結束省親時表示,願我們兩岸歐陽宗親牢記親情,互通友誼,共同維護我們的宗親平臺,互勵互愛,把我們歐陽家族發揚光大,把我們的歐陽文化,歐陽美德傳揚全天下,最後祝天下的歐陽氏家族都興旺發達,與時俱進,闔家幸福,健康美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