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電報刊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亮相

張海濤:廣電報刊與黨和人民同呼吸

  【本報訊】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暨2018年年會日前在蘇州召開。大會推選出新一屆協會領導成員和常務理事。梁剛建任協會會長,李宗達、楊杰、王鳳玲、許黎萍、劉慧嵐、王靜、覃繼紅、王鋒等任刊協會副會長,聶珊珊任協會秘書長。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張海濤出席會議並講話。張海濤表示,廣播影視報刊是廣電隊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隊伍,報刊協會協會是聯合會下屬最具活力、最具影響力的社會組織之一。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協會應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堅持以內容為根本,創新專題專欄,深耕細作,深度挖掘媒體資源,聚焦民生,報導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新聞。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第六屆會員代表大會暨2018年年會於6月6日至6月8日在蘇州召開。150多名來自全國各級廣播電視台、廣播影視報刊和機構的負責人參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張海濤、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冬梅、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副司長王小亮、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傳媒司副司長劉朝榮、國家新聞出版署新聞報刊司副巡視員趙旭雯、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會長羅建輝等出席會議。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會長梁剛建向大會作工作報告,副會長李宗達主持了開幕大會。中共蘇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陳雪嶸,蘇州廣播電視總台黨委副書記、總編輯、副台長沈玲等到會並致辭。

  張海濤祝賀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會員代表大會召開。他評價協會是聯合會下屬最具活力最具影響力的社會組織之一。他指出,廣播影視報刊是廣電隊伍中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隊伍,在行業建設、改革發展的各個歷史時期,廣電報刊與黨和人民同呼吸,與時代共進步,與行業同發展,積極宣傳黨的主張,深入反映行業聲音,主動開展調研,發揮了十分重要的作用。隨著信息技術的飛速發展,市場競爭越來越激烈,廣電報刊的生存和發展面臨著很大的壓力。報刊遇到的困難其實是行業遇到的困難。儘管如此,全體廣電人都保持著非常好的精神面貌,立足主業,多元拓展。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會長張海濤

  張海濤提出,在接下來的工作中,協會應始終堅持正確的輿論導向為根本,深入貫徹落實中央精神,弘揚主旋律,傳播正能量,堅持以內容為根本,創新專題專欄,深耕細作,深度挖掘媒體資源,聚焦民生,報導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新聞。

●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會長梁剛建

  梁剛建強調,本次會議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宣傳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今年兩會過後,國家新聞出版與廣播電影電視的組織機構進行了調整和重構,這意味著廣電媒體融合進入了新時代,踏上了新征程。在新形勢下,召開協會會員代表大會,有助於協會以十九大精神為指導,探索新形勢下廣播影視報刊媒體面臨的責任與任務,思考廣電報刊今後的發展之路,做好協會工作,為新時代社會主義文化的繁榮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大會推選出新一屆協會領導成員和常務理事,審議通過各項議案。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領導和相關機構審核同意,大會表決通過梁剛建連任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會長,李宗達、楊杰、王鳳玲、許黎萍、劉慧嵐、王靜、覃繼紅、王鋒等任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副會長,聶珊珊任中國廣播電影電視報刊協會秘書長等提議。

  大會期間還進行了2017年度全國廣播影視報刊優秀新聞作品評選,協會副會長、評審委員會副主任常云波在會上對入選作品進行了點評。

  會議的主題演講環節,為研討廣播影視行業的創新發展提供了案例與思路。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宣傳司副司長王小亮就“廣播電視宣傳管理政策”發表主題演講,國家新聞出版署新聞報刊司副巡視員趙旭雯圍繞“報刊融合發展”作主題演講,中國網絡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副會長羅建輝就“正確認識視聽新媒體”作主題演講。南方財經全媒體集團總編輯趙隨意圍繞“媒體融合再認識”發表主題演講,蘇州廣播電視總台黨委委員、副台長王曉雄結合蘇州廣播電視總台媒體融合經驗進行了主題演講。北京指尖族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溫靜就微信公眾號矩陣運營分享經驗,四川文化藝術學院第一副校長王少剛作“文化藝術教育的新路徑”演講,中廣百城公司項目總監李棟介紹項目“點亮百城,全國3.0演唱會巡演”。

  會議期間,與會代表還對蘇州廣播電視總台進行了現場調研,考察了總台350全媒體演播室、廣播電視播控中心、全媒體指揮中心等,詳細了解了蘇州台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和技術創新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