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全面倒退~朱高正談台獨前世今生

  【本報訊】曾是民進黨創黨黨員的朱高正告訴中評社,他個人非常痛恨“台獨”,民進黨本來也沒有主張“台獨”,一開始是反對國民黨一黨專政,要求回歸“民主憲政”,實施“憲法”,結果他們要另外搞一個“台灣共和國憲法”,這是最大差別。

  第10屆海峽百姓論壇2日在新竹舉行開幕,來自兩岸姓氏宗親相關代表多達800人,齊聚明新科大,北京大學客座教授、德國海德堡大學哲學博士朱高正上午先參加《族規家訓與中華文化》講座,下午接著出席百姓論壇開幕,兩個場合,都公開且不客氣批評呂秀蓮與蘇貞昌,中評社在會後訪問朱高正談“今日的民進黨”。
 
  朱高正說,“如果我沒離開民進黨,一定發生‘武鬥’!”朱高正提到當年演講,若頭上不綁“台獨”萬歲”布條,就會被丟雞蛋,搞到最後,有次在台南演講,竟然有人把一頭活活的小豬,用桿子升旗,把小豬活活給勒死了,“豬”諧音就是“朱”,根本擺明對著他而來。

  朱高正對中評社說,民進黨沒有黨魂、沒有黨德,在他離開就已經這樣,他也批評呂秀蓮,該做的、該講的,都被妳一個人做完,下台就應該栽培年輕人,LKK(老人家)還要跟人選台北市長,“蘇貞昌也好不到哪裡去”,當過“行政院長”,該做的、該講的,一個人也都做了,還跑回來選新北市長,都是考慮個人利益、沒有考慮全台灣利益,難道不知道“台獨”,已經沒路可走。

  他問,這些人究竟被誰帶壞?就是李登輝,還沒卸任,說退休要去佈道,到現在,從來沒有看過李登輝一天佈道,還在到處下指導棋,台灣會這麼亂,就是李登輝。 

  1993年,朱高正寫給李登輝一封信“天下至廣,非一人所能獨治”,警告李登輝不要亂搞,台灣會掉掛,但李登輝不聽,台灣從四小龍之首搞成民不聊生,禍首就是李登輝。

  朱高正說,從李登輝的獨台、陳水扁的“台獨”、馬英九的無能,到蔡英文維持現狀,抱美國大腿,事實上,蔡英文應該好好學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

  他說,杜特爾特知道美國賣武器給他,也打不過中國,不如跟中國當朋友,發展經濟重要,民進黨“台獨”路線,兩岸兵戎相向,頂多是美國阻擾中華民族全面復興的馬前卒。

 
  朱高正對中評社表示,民進黨已經不是民主政黨,已經變成舉著“台獨”旗幟的幫派及犯罪組織,現在民進黨哪有黨內民主?台灣民主全面倒退,新黨萬年黨主席,親民黨萬年主席,國民黨早就不說三民主義,只巴望著民進黨快點倒台,早就失去理想,誰當選,對台灣好一點,誰不當選,台灣會很慘嗎?都沒有這些事情。

  他分析,台灣夠聰明的話,愈早跟大陸舉行實質和平統一談判最有利,不這樣做,台灣太平日子快沒了,社會矛盾、經濟惡化,估計八成會內亂,最後解放軍不得已出兵平亂,因此只好讓民進黨繼續執政,讓台灣同胞早日“脫離苦海”,盡快統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