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自行車節 活動串聯環台4燈塔

 [本報訊]2017年台灣自行車節「Light up TAIWAN 台灣燈塔極點慢旅」活動,串聯極北點富貴角燈塔、極東點三貂角燈塔、極南點鵝鑾鼻燈塔、極西點國聖港燈塔,充分展現台灣海洋風貌。

 活動24日將拉開序幕,包括「台灣極點慢旅騎遊系列」、「台灣極點慢旅環遊挑戰系列」、「南/北雙塔極點挑戰」、「台灣真行極點環島」、「台灣極點環島雙鐵騎跡」等一系列活動,主辦單位希望藉由4個極點燈塔的單車慢旅,帶領遊客深入探訪台灣各個角落的風土人情與景致特色,創造完整的在地慢遊體驗。

 台灣是大型島嶼,壯闊的海洋與陸地高山的對比是特有的地景樣貌,燈塔為環繞台灣的海岸帶來屬於海洋、島嶼特有的景觀風情。

 由台灣極東、極西、極南、極北4座燈塔,描繪出台灣輪廓的極點邊境,「Light up TAIWAN 台灣燈塔極點慢旅」就是盼由4極點燈塔的自行車旅遊、挑戰活動,讓環遊台灣注入更多的海洋題材。

 此系列活動將發行「台灣極點活動護照」旅遊手冊,旅客可選擇參加自行車系列活動或自主完成4極點集章後,即可獲得個人化「台灣極點滿貫紀念證書」1份,希望藉由4極點燈塔的自行車系列活動,認識及親近台灣這塊美麗的家園,發掘台灣之美,創造新型態的旅遊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