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109 年度特優村里長等表揚大會

  【本報訊】屏東縣109年特優村里長、績優民政人員暨資深績優鄰長表揚大會,29日上午在屏東縣政府舉行,由縣長潘孟安到場祝賀並頒發受奬人奬牌,對長期以來在地方為民服務工作上的默默耕耘與用心盡力付出的村里長、民政人員及鄰長們表達敬意。

  縣長潘孟安指出,獲得表揚的村里鄰長都是受民眾認同而選出,雖然服務工作包山包海,但大家仍懷抱著為地方服務的熱忱,不僅站在第一線即時反映民眾的需求,造福鄉里,更成為縣府與民眾溝通的重要橋梁,形成社會穩定及和諧的力量。

  縣長潘孟安強調,縣政推動需要基層協力,服務鄉親需要基層人員親力親為,尤其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村里鄰長及基層民政人員配合疫調對需要居家隔離或居家檢測者隨時掌握行蹤與回報工作,感謝大家默默付出、服務鄉親不遺餘力的辛勞,每一位受奬者都是本縣驕傲。

  今年獲得表揚的特優村里長有屏東市大連里里長董鍾秀珠等29位;績優民政人員有潮州鎮課員洪國財等19位;資深績優鄰長有長治鄉潭頭村邱桂華鄰長等9位,都是由各鄉鎮市公所特別推薦。每位受奬者都具有相當的愛心與服務熱忱,在地方上不分日夜為民服務、造福鄉里。

  其中得奬鄰長中以枋寮鄉安樂村90歲的江金市鄰長最為年長,服務年資長達64年最為資深,年事已高仍熱衷參與地方事務且熱心公益,曾獲該鄉模範父親及長青楷模表揚。另外8位獲獎鄰長每位年紀都超過70歲以上,且服務年資都達50年,潘縣長對於無給職的鄰長能終身默默奉獻予基層深感敬佩,感謝他們將基層心聲反映給政府,也將政府德政傳遞至鄰里每個角落。